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能不知道】手機螢幕朝下,保隱私還可以更省電!

2018/08/28 2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正著放、反著放可大有學問。(圖片來源/The Inquisitr)

注意過朋友聚餐、開會時,擺在桌上的手機是正面朝上?還是朝下?你可能想不到,手機正反面放,意義大不相同。習慣把手機螢幕朝下的人,恭喜你!你可能做對了幾件事:

一、避免隱私外流。由於智慧型手機收到訊息後大多會將訊息顯示在解鎖頁,甚至會直接將訊息內容顯示出來,很容易被同桌的人瞥見。手機螢幕朝下,對個人隱私是一種保護。

二、避免手機進水。手機旁邊常會有飲料,要是不小心倒在手機螢幕上,那可真是災難!進了水算中度災害,要是進了帶油的湯,那簡直要令人崩潰了!

三、避免螢幕與相機鏡頭刮花。手機若正面朝上擺放,不但螢幕容易受外力損害,背面的鏡頭容易接觸到桌面或其他物品,很容易刮花,影響拍照品質。

四、讓iPhone更省電。 iPhone 有個自動感應功能,只要將手機螢幕正面蓋在桌上,系統會判定用戶處於不使用狀態,iMessage訊息或Line等訊息通知並不會顯示,手機拿起來之後畫面才會自動運作!這樣不但可以增加螢幕壽命,而且還能延長續航力。

當然,對上班族或學生而言,反著放手機也更能加強專注力,不會被不斷接收的訊息所打擾。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手機包含在內嗎?這些規格成全球手機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