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中階機定價 1.6 萬!Sony 總經理:覺得價格OK

2018/08/22 18:06 文/記者黃敬淳

XA2 系列。左至右分別為 XA2、XA2 Plus、XA2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針對預計下週上市的新款中階機「Xperia XA2 Plus」定價似乎有稍高之嫌,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受訪時認為,因記憶體為 6GB / 64GB,這樣的定價「應該OK」。XA2 Plus 搭載 2,30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 4K HDR 錄影,處理器則是高通 Snapdragon 630,但定價則來到 15,990 元。

作為對比,儘管其他功能差異不小,但同樣採用 Snapdragon 630 的 ZenFone 4 標準版,定價為 10,900 元;小米則在「小米A2」上,採用高階一些的 Snapdragon 660,定價並僅要 7,599 元。

林志遠坦言,零組件愈來愈貴,仍是手機價格上漲的主因,同時預期未來的旗艦機會愈來愈貴。但針對未來台灣市場的旗艦手機是否會以「3 萬元」為標配,林志遠則未說死,同時強調自家旗艦機 XZ2 Premium 的定價目前仍壓在 28,900 元。

至於 Sony 在台灣的經營方針,因中階機對營收溢注較小,林志遠表示以 XZ 系列命名的高階機,仍會是目前 Sony Mobile 的主打機型。Sony Mobile 在台推出的各式手機,高階機的銷量佔比也超過 50%。林志遠同時也重申 Sony 不會進入低階市場。

關於未來的 Sony 旗艦機走向,林志遠也透露新任的研發主管來自 Sony 集團的相機部門,因此新一代旗艦手機有望拿到更多相機部門的技術資源。目前由中華電信獨賣、具備 4K 解析度螢幕的旗艦機「XZ2 Premium」,其銷量也已達標 Sony 總部的內部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直指旗艦規格! Sony中高階新機 XA2 Plus 上市、下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