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祭出重罰!強迫臉書、推特、YouTube 移除恐怖主義相關貼文

2018/08/23 14: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歐盟(European Union)計畫加強未來網路防恐措施,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繼先前通過廣受爭議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法案以及對 Google 反壟斷鉅額罰款後,歐盟這次將重點擺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YouTube 等主流社群網站,明令這些網站如果未來無法於有限時間內審查下架疑似恐怖組織的文章,就將祭出罰款措施。

據了解,由於歐洲恐怖攻擊越演越烈,歐盟執法單位鎖定恐怖組織於社群平台的活動,包括影片、貼文以及張揚恐怖主義相關文章。

(圖片來源/Voice Of People Today)

早於去年(2017)三月,歐盟委員會修改了規範,鼓勵社群平台於一小時內刪除歐盟執法單位標記的違法內容,但卻非強制性;現在歐盟委員會計畫加強取締力道,並對不照做的社群平台開罰,無論該社群平台的規模如何,而最大如臉書、推特、YouTube 則被認為是委員會的首要目標。

原先歐盟秉持自由原則,將這些宣揚恐怖主義的防堵交予社群網站,支持這些企業能落實自我管理,並認為歐盟法律不對這些平台賦予責任,但隨著歐盟在近期恐怖攻擊頻傳,使歐盟將採取更有力的實際行動來維持治安。

與任何相關立法一樣,近幾年歐盟的執法範圍越來越嚴厲,而且也遭批評超過其邊界。而如德國早已在國內修訂管制仇恨言論、宣揚種族主義或是抑止不實新聞的相關法律,而歐盟委員會則認為這些法律能有效督促社群平台落實自我監管的原則。

【你可能還想看】
 才重罰 Android 壟斷,歐盟考慮禁用蘋果特規「Lightning」接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