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最省電」手機!HTC U11、蘋果 iPhone 8 奪標

2018/08/19 09: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媒《PhoneArena》日前做了一項手機「省電能力」的實驗。與一般的電力測試通常著重「續航」、即手機從滿電到歸零關機的時間不同,此次的評比則是觀察手機的耗電程度,想知道平均下來 ,哪一款手機每分鐘的耗電量會最低。須注意的是,由於手機的電池容量不同,每分鐘耗電量最低的手機,不見得在續航上的表現會最強。

而在訂出了(電池續航 / 電池容量)* 平均電池容量 = 標準電池壽命 的公式後,由於觀察到 QHD(1440p) 的手機明顯更耗電,平均差距甚至來到 20%,為顯公平,《PhoneArena》再將手機分為解析度為 QHD 或以上、以及 QHD 以下兩個級距。兩個級距則各有 21 款手機。公式中的「電池續航」單位則為分鐘數,容量則是 mAh。

(圖/記者黃敬淳製表;資料來源《PhoneArena》)

(圖/記者黃敬淳製表;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終,在 QHD 以上解析度這個級距,HTC U11 成為最省電的一款手機,居後的則是 LG V30、三星 Galaxy S8。不過,儘管 U11 是此級距中最省電的手機,HTC U11+ 和最新的 U12+,則分居倒數第三、第二,只領先墊底的 LG G6。

QHD 解析度以下的機種,則由待機表現一向不錯的 iPhone 8 奪下首位,居次的則是 iPhone 8 Plus 與 Moto G6 Plus。Google Pixel 2、iPhone X 在此一級距中,則排到第五、第六。華碩的 ZenFone 5Z 也出現在此一級距,但排名在不甚亮眼的第 18 名。小米MIX2S 則直接墊底。

儘管硬體規格、螢幕尺寸皆略有不同,此次評測或許也暗示作業系統與省電表現有關係,例如搭載 iOS 的 iPhone 8 系列,便和同為 QHD(1440p)以下解析度、但採用自家 MIUI(Android 核心)的小米MIX2S 明顯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戰火再起!「學生方案」488 上網吃到飽無預警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