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數位機上盒要注意!NCC 公布最新抽驗名單,市售15 款不合格!

2018/08/14 17:39 文/記者劉惠琴

NCC 公布無線多媒體機上盒(俗稱機上盒)的最新抽驗結果,截至8月13日止,市售共計有15款機型違反審驗規範。(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NCC 近日公布無線多媒體機上盒(俗稱機上盒)的最新抽驗結果,截至8月13日止,此次已抽驗機型計有31款,其中,市售共計有15款機型,因抽驗不合格、未符合制訂規範,依規定被廢止其審驗證明,包括:千尋盒子、安博盒子等知名品牌,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不合格產品,此外,賣家們也不可於網路或實體店面上架販售,以免觸法受罰。

NCC 說明,市售機上盒因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或藍牙),屬電信管制射頻器材,為確保無線電波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依電信法第49條第3項規定,檢測機上盒硬體之無線射頻功能,需經型式認證證明、審驗合格,始得製造、輸入、販賣或公開陳列。若違反該規定者,販售被廢止審驗證明的機上盒,依同法規定,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

NCC 公布無線多媒體機上盒(俗稱機上盒)的最新抽驗結果,截至8月13日止,市售共計有15款機型不符合審驗。(圖翻攝自NCC官方臉書粉絲團)

另,NCC也提醒,市售機上盒雖取得審驗證明即可販賣,但通傳會的認證範圍僅限硬體射頻功能,並不及於此類產品後端連網接取提供之影音內容。為避免部分人士惡意混淆視聽,將硬體審驗證明作為內容已認證的宣傳行銷手法,通傳會除主動進行機關協力與協助權利人維護智慧財產權之權益,也積極加強抽驗市面上無線網路多媒體機上盒。

呼籲民眾,在購買具備無線功能的電子產品前,可先於 NCC 官網型式認證網頁,查詢該產品是否經審驗合格,以避免買到劣質不符合規範的產品。(後續若有抽驗不符合規範的機型,也會於該網頁更新。)

此次抽檢不合格的15款機型名單之中,國產電視盒品牌OVO則有兩款產品未符合技術規範。對此,OVO表示,其提供抽驗的產品,因射頻器材廠商提供的測試軟體版本有誤,導致不合格,目前已完成新型號申請,確保日後抽驗符合規定。

你可能也想看

 中華電信再打「免費戰」!送 MOD 拚有線第四台

 「499 之亂」後是否被限速?NCC 公佈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