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三星 Note 9 下週三開賣!「五大升級」力拚最強 Android 旗艦?

2018/08/10 02: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8/9深夜正式發表新一代旗艦機「Galaxy Note 9」,並將配備的 S Pen 與 硬體規格提升到更強大,對於市場而言,是款來勢洶洶的強勁角色。除了幾乎可以稱之為隨身遙控器的 S Pen,Note 9 還有哪些功能升級,以迎合其「下半年旗艦」的定位?

一、S Pen 功能升級:簡直就是遙控自拍器

在這次發表會中, S Pen 成了 Note 9 最核心的升級點,甚至可說是最有感的明顯升級。透過內建藍牙,S Pen 支援了一眾 App 與手機功能的遙控快捷,可切換音樂、相機快門、錄音,同時也可透過三星釋出的 API 與第三方 App 配合,讓 S Pen 上的按鍵支援更多 App 的快捷功能。

S Pen 亦可支援簡報遙控器的功能,像是切換投影片,或控制 YouTube 影片播放、Snapchat 拍攝等多樣化的遙控操作,還可遙控 Note 9 在水中拍攝,雖然媒體戲稱它是「自拍器」,但從三星也稱之為「終極遠距控制器」看來,透過一支 S Pen 想要一網打盡所有功能的企圖心不言可喻。有趣的是,儘管多了藍牙,S Pen 並不需要另外充電,即使沒電,插回 Note 9 卡槽後也可以在 60 秒內充飽。

為了強調 S Pen 的升級,三星也讓 S Pen 的配色變得更鮮明,依不同的手機機身配色,提供黑、黃、紫、銅 4 種樣式,其中又以黃色 S Pen 搭配藍色機身 Note 9的「撞色」組合最為搶眼。不過由於前代 Note 8 三星並未在台引進藍色版,Note 9 是否引入則值得觀察。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電池電量大升級:電池可用一天

由於在 2016 年的 Galaxy Note 7 曾出現電池重大瑕疵,三星在隔年的 Note 8 選擇對電量保守以對,只支援 3,300mAh 電量,甚至比同期、且螢幕更小的 S8+ 還小;但在 Note 9 上,三星則將電量一口氣升級到4,000mAh。儘管在發表會上沒有給出明確的數據,但三星透露可支援完整的一整天續航沒問題。

三、相機功能升級:20種場景模式智慧辨識

儘管整體規格和 S9+ 系列大致相同,皆具備雙 1,200 萬畫素主相機,可自動切換的 f/1.5、f/2.4 雙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強調變焦更快的 Dual Pixel 雙畫素技術,但在演算法部份,Note 9 也新增了針對 20 種場景最佳化的智慧辨識功能,同時能偵測眨眼、螢幕髒汙,或是背光,並提醒用戶可以重拍一張。

Note 9 的相機亦可支援水下拍攝,並透過 S Pen 遠端遙控。不過,現場實測時發現若水量太大,Note 9 仍可能會收不到 S Pen 的訊號,因此可能不太適合太複雜的水域環境。

四、商務使用升級:直接支援 DeX 模式!

相比以往的三星旗艦需要透過 DeX 基座配件才能進入 PC 模式,Note 9 則支援直接以自家轉接器接上螢幕,就能立刻以類似電腦主機的方式運作,適合商務人士在工作時應急使用。

更特別的是,在啟用 DeX 模式後,Note 9 除了能充作 PC 模式的觸控板,也能繼續獨立運作手機上的各種功能,如傳送電郵。

五、儲存空間螢幕升級:堪稱歷來最大

Note 9 搭載了 Note 系列歷來最大的 6.4 吋 AMOLED 螢幕;內建記憶體即支援 512GB 儲存空間,同時若搭配 SD 記憶卡,可以擴充到1TB,讓用戶在拍攝時有更大的彈性;Note 9 並有入門版 6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以及8GB記憶體+512GB儲存容量兩種版本。


至於其他功能方面,Galaxy Note 9 還提供了與 AKG 合作調校的雙喇叭,以及立體環繞音響,音量亦較前代 Note 8 多上 1.4 倍。Note 9 亦和 S9 系列一樣,成為唯二支援台灣 5CA 頻段的手機,同時還加入了 IP68 防水防塵。Note 9 同時也可以抵抗水氣,在浴室播放音樂。

Note 9 亦成為 Android 手機上首批支援《要塞英雄》遊戲的手機,同時加入更多迪士尼的虛擬人偶,如《冰雪奇緣》和《動物方城市》。三星的智慧助理「Bixby」亦變得更為強大,能支援背景語意解讀,以及 Google Map、Spotify 等第三方 App。

不過,Note 9 也並非沒有缺憾,如外觀僅延續前代 Note 8、沒有大幅改變,僅將指紋感測器的位置從鏡頭的一旁移至下方。生物感測方面,Note 9 亦沿用 S9 的模組,搭載虹膜辨識、指紋辨識與臉孔解鎖,沒有螢幕指紋感測這類較突出的新式解鎖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發表會不只Note 9?新智慧型手錶及智慧音響都來搶戲

三星 Note 9 台灣迎首波上市!售價可能這樣訂 …

還是贏不過 iPhone X ?三星新旗艦 Note 9 跑分測試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