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X 輸了?「劉海機」全球出貨量最大的品牌是「它」

2018/08/08 17:3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 X 掀起手機界「劉海」全螢幕的風潮。(圖翻攝自PhoneArena)

在蘋果推出首款搭載「劉海」全螢幕的iPhone X 後,儘管對於螢幕頂端凹槽的「劉海」設計,市場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股採用「劉海」外型的全螢幕設計,已成為今年手機趨勢的新風潮,包括:華碩、小米、華為、OPPO、Nokia、LG、Vivo 等手機品牌,都在今年上半年跟進風潮,並推出了價格涵蓋低、中、高階旗艦的劉海機種。目前 Android 手機廠未跟進「劉海設計」風潮,仍有:三星、SONY Mobile、HTC。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指出,據市調機構 Sigmaintell Consulting 統計,在今年1至6月期間,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約有6.04億支,就目前市場前六大手機品牌來說,市占第一的三星是唯一沒有推出劉海機的;至於其它五大手機品牌,總計推出的劉海全螢幕機款則有 8,610萬支,市場佔比達14.25%。

採劉海設計的華為 P20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尤以華為的「劉海」機款出貨量最高,達2,540萬支,位居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則是蘋果 iPhone X ,出貨量達2070萬支。其次為 OPPO、Vivo、和小米。

從整體市場看來,劉海全螢幕手機出貨量,蘋果雖位居第二,但僅靠一款高價 iPhone X 旗艦機,就搶攻下第二名,顯示其強勁的銷量表現。拿下「劉海機」出貨量第一名的華為,則是推出多達數款的劉海機種,包括:旗艦機P20、P20 Pro、中階nova 3e 等。市場推估,蘋果秋季將發表的三款iPhone新機,預計都將搭載「劉海」全螢幕,下半年出貨量有望大幅攀升,值得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外媒旗艦手機「相機盲測」出爐!iPhone X、S9+、P20 排名是…

 Android「劉海機」為何都有厚下巴?廠商解釋了…

 蘋果二哥地位失守!全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大洗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