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萬元平價新「iPhone」規格曝光!3 項功能縮水?

2018/08/08 12: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稍早國外科技網站透露,蘋果會將其計畫在 9 月推出、同時定價有望壓在 700 美元以下的 6.1 吋 iPhone,單純命名為「iPhone」,不再加上其他後綴。不過儘管價錢比 iPhone X 的繼任機平價,為了作出區隔,蘋果也似乎計畫在部份規格上「縮水」,好讓用戶願意多花錢購買另外兩款頂規旗艦。

一、Face ID 仍是第一代?

據一些曝光的新 iPhone 面板照顯示,6.1 吋 iPhone 的 Face ID 打孔,除了和原有的 iPhone X 幾乎相同,也和 6.5 吋 iPhone 有些不同。這可能暗示蘋果計畫在更高階的 iPhone 上推出改版的第二代 Face ID,同時為了控制成本,平價 iPhone 則只能繼續使用第一代。

至於第二代 Face ID 會升級的功能,目前仍不清楚,但可能會加入橫向解鎖等多角度的解鎖途徑,或是讓解鎖速率更快 。

二、只採用單鏡頭

儘管單鏡頭不見得代表拍照能力較弱,如 Google Pixel 2 雖然只搭載單鏡頭,其拍攝功力卻顯然好過雙鏡頭的紅米 Note 5,但在蘋果過去的設計中,雙鏡頭除了支援 2 倍光學變焦,也能有更好的人像景深效果。而在單鏡頭的 6 吋 iPhone 上,這些功能可能都得要暫時消失了。

三、效能也縮水?

也有人認為,蘋果只會在 6 吋 iPhone 上,搭載目前的 A11 Bionic 晶片,而不是更新的 7 奈米 A12 晶片。此外,從 iPhone 6S 沿用至今的 3D Touch 功能,也可能跟著取消。而由於 A12 晶片被預料會搭配 4GB 記憶體,如果 6 吋 iPhone 仍續用 A11 Bionic,其記憶體可能會只有和 iPhone X 相同的 3GB。

但 6 吋 iPhone 也並非沒有專屬特色。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稱,6 吋 iPhone 可能會有更多元的配色,如藍色、黃色等。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ndroid P 甜點名稱公布了!Google Pixel 手機率先升級 9.0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