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 iOS!升級 Android 9.0「Pie」後悔也不給降級

2018/08/08 13: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為了加強對 Android 生態的控制力,Google 在其 Android 8.0 中新增了「Rollback Protection」機制,用來防止用戶升級到 8.0 後降級回 7.0 或更早的系統。不過,當時在 Android 8.0 上,這項機制仍是推薦使用,但到了甜點名稱為「Pie」的 Android  9.0 上,「Rollback Protection」則改為強制性的系統功能。

換言之,未來用戶在升級到 Androdi 9.0 後,將無法再繼續降版。即使用戶強行重刷回 8.0 等更早期的版本,「Rollback Protection」也會阻止用戶啟用手機。此項功能並適用於各家 OEM 廠商推出的 Android 手機,不限於 Google 自己的 Pixel 系列。

至於 Google 此舉除了想避免 Android 生態過於破碎,同時搭載最新版本的比重太低,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到新版 Android 的安全性較強。蘋果的 iOS 亦有同樣的升級機制,要求用戶必須在驗證關閉前降級,否則就必須越獄才能回到過去的版本。

Android 9.0 是在台灣時間昨日(8/7)開始推送,初期則僅限 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能下載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ndroid P 甜點名稱公布了!Google Pixel 手機率先升級 9.0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