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仍最暢銷!蘋果「全球手機第二位」卻慘被超車

2018/08/01 17: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蘋果稍早發表其最新一季財報,並成功繳出第三季淡季的歷史新高。CEO 庫克並在會議中表示,iPhone X 仍是目前最暢銷的手機,同時在中國市場也保持所有手機中最熱賣的機型。

實際上藉由 iPhone X 的熱銷,iPhone 的平均售價(ASP)也上漲到 724 美元,較比去年同期的 606 美元高出約 20%。庫克並稱,儘管手機全球出貨成長正在停滯,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相當健康,是個非常巨大的市場。

不過庫克也坦言,智慧型手機的換機週期確實正在變長,主因則是電信商降低了補貼的力道。但蘋果的目標不會改變,還是拿出「偉大的產品」來刺激用戶換機,比如 iPhone X 就做到了這件事。

只是,雖然蘋果的財報仍十足健康,已連三季突破其歷史紀錄,並朝向史上首家市值 1 兆美元的企業邁進,但據調研機構 IDC 數據,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在今年第二季(4 ~ 6 月)、即蘋果本次財報的同期,已超越蘋果、搶下全球手機第二大廠的位置。

該報告並稱,蘋果在今年第二季的出貨市佔為 12.1%,來到 4,130 萬支,已落後華為的 5,420 萬支、15.8% 市佔。三星則仍穩居全球龍頭,擁有 7,150 萬支出貨,以及高達 20.9% 市佔,但因旗艦機 Galaxy S9 系列表現不如預期,三星市佔仍較去年同期年減 2%。至於全球第四、第五大廠,則分別是小米與 OPPO。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繳「破紀錄」財報!iPhone X 仍最暢銷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失守了!IDC公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