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用戶跳槽改當果粉的人變多了?市調最新統計:iOS用戶全球成長最多的是...

2018/07/25 14: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社)

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據市場研究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發布2018年4至6月期間,全球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在美國、法國、西班牙、德國、澳洲等主要市場,蘋果iOS系統的市佔率表現,均較去年同期成長上升。

尤以美國市場的成長表現最為突出,市佔率為38.7%,相比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達5.9%。該報告分析指出,其成長的關鍵最主要受惠於 iPhone 8、iPhone 8 Plus 手機的銷量表現不俗,以美國今年第二季手機熱銷排行榜來說,前十名熱銷單機,iPhone 系列手機就占達八席;其中,iPhone X 則是位居熱銷榜第四名。與此同時,Android 系統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則是從65.5%下滑到61%,跌幅達4.5%;推估三星、LG手機近來在美國銷量表現不佳有關。

市場調查公司 Kantar 發佈 2018 第二季全球行動作業系統市占率調查。(圖翻攝自MacRumors)

此外,iOS市佔提升的趨勢,在法國、西班牙、德國、歐盟五國與澳洲等其它市場,iOS市佔份額也都比去年同期提升,成長幅度依序分別為:4.2%、3.8%、2.8%、1.3%與0.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市場部分,也出現新的變化。Kantar 指出,儘管 iPhone X 在去年11月於中國上市開賣以來,買氣熱度持續呈現熱銷趨勢,在中國整體手機銷量達 5.3%。不過,顯然並未助長 iOS 市佔率的提升。因為從今年第二季的數據看來,Android 市佔率在中國市場高達80.4%,相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反觀iOS市佔率表現,則是衰退了2.1%,跌至19.4%。另,在日本、義大利和英國等地,iOS市佔也是呈現下滑。

由於距蘋果9月發表新機還有一小段時間,市場進入觀望期,外媒推估隨著今年下半年在iPhone 新機上市後,將有助於iOS在全球市佔率的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若出現這個圖標,最好暫時放下手機或送修!

 iPhone X、三星、Google 旗艦機網速 PK?最快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