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秒鐘瞬間充飽手機電力?全球首款「量子電池」將問世

2018/07/24 13:08 文/記者劉惠琴

澳洲物理學家正進行量子電池的研發。(圖翻攝自ABC News)

手機電池技術將有重大研究突破。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阿得雷德大學的量子物理學家 Dr James Quach 博士,正進行全球第一款「量子電池」(quantum battery)的研發計畫,號稱可在一秒鐘內瞬間完成充電,預計在 6 個月內可望見到研發的初步成果。

透過這項實現量子理論的新型態電池技術,若能研發成功,除了可實際運用於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錶、平板、電腦與其它消費性電子裝置上,改變手機內部結構與充電使用方式;此外,還有望能進一步研發出大型的量子電池,提供再生能源貯存電力的替代方案,未來將有可能顛覆全球能源相關產業的型態與嶄新面貌。

量子電池為何能在一秒鐘內完成瞬間充飽電力?量子力學 Quach 博士表示,其原理主要是利用「量子糾纏」技術理論,當手機內建的量子電池數量越多,就可實現接近達100%的能量轉換率。舉例來說,一個量子需要一小時才能充飽電,兩個量子就能縮短一半的時間。

依此類推,當把10,000個量子單位組合成一個量子電池,就能有效地提升充電效率,大幅縮短充電所需時間。

儘管從理論上,量子電池可實現1秒極速充電,但在實驗生產上,Quach博士也不諱言指出,仍有許多困難待克服,由於量子糾纏需要極特殊的低溫環境與獨立隔絕系統等嚴苛條件,一旦這些條件受到影響,量子糾纏現象就會消失。不過,對於把量子電池從理論轉化為實際產品應用,他仍抱持相當大的期待。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充電為何非得要用原廠充電器?真正的原因是這樣的...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傷害電池壽命嗎?5 個一定要懂的充電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