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2018 新 iPhone 支援18W快充功能!將有這項使用限制

2018/07/25 09: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根據外媒《Mac Rumors》的報導,蘋果有可能將在今年(2018)的 iPhone 上添加 USB-C 快速充電功能,並把充電速度更快的 18W 快充頭直接附在新 iPhone 的盒子裡。不過,外媒也指稱新 iPhone 所支援的快速充電可能有一些限制。

據日本供應商流出的消息指出如果用戶想要使用第三方廠商推出的 USB-C 快速充電周邊,則必須符合 USB Type-C™ Authentication 或 C-AUTH 的認證才行,否則 iPhone 可能會顯示充電限制的警告,並將充電速度限制在 2.5 W 內。

(圖片來源/Mac Rumors)

該報導提到,此一限制將讓雜牌充電器無法支援新版 iPhone 快速充電功能,未來蘋果新一代款iPhone 很有可能都會採用 USB-C 認證,主要是為了防止無良廠商在充電器內嵌不法晶片或是惡意軟體,與安全性保障有很大的關聯。這也意味著,若用戶未來想購買非蘋果原廠第三方周邊產品時,建議最好要檢查看看商品包裝上是否有 符合USB-C 安全認證的標誌,以免為省便宜而導致裝置不支援18W全速快充的窘境發生。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有望搭載?康寧推第 6 代大猩猩玻璃,摔15次也不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