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手機前再忍一下!未來半年有這 3 項重要變革

2018/07/24 13: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 iPhone X Face ID 的感測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手機日新月異,各廠牌的旗艦也每年都翻新,但因技術成熟,近幾年手機的創新明顯不如早年,甚至連外型也高度趨同,不是雙鏡頭、全螢幕、玻璃背蓋就是「劉海」。不過在明年 MWC 展登場前的這半年間,各家新手機卻有望搭載以下 3 種新技術。

其一是更多無「劉海」的真正全螢幕手機。儘管指標性的 iPhone 9(暫稱)受限 Face ID 感測器仍待改善,應會續用「劉海」,但包括三星 Note 9、華為的 Mate 系列旗艦,以及明年初的三星 S 系列都有望在無劉海的前提下完成邊框更窄的設計。OPPO 與 vivo 也示範了另一種途徑,能以升降式的機械結構隱藏前鏡頭,完成全螢幕手機的設計。

7 奈米製程的新一代旗艦處理晶片也值得期待。隨著 10 奈米製程的處理晶片已沿用 2 年,包括蘋果接下來的 A12 晶片、高通的 Snapdragon 855 兩大旗艦晶片,都有望邁入 7 奈米時代,在保證續航的前提下,提供更強的效能。

最後,儘管 5G 時代仍未來臨,但為了技術展示並演練產品製程,可能會有部份廠商願意提前搭載上 5G 所需的模組。有消息稱,因高通會在 Snapdragon 855 配合 SDX50 通訊模組,下一代的 Android 旗艦亦有望率先支援 5G,並擁有最大 5Gbps 的理論網速。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 Android 手機網速最高比 iPhone 快 192%

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韓媒爆:三星考慮取消 Galaxy Note 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