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pp Store 10 週年!為全球十億用戶帶來的改變有「這些」

2018/07/11 17: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今年是iPhone 問世的第十一週年,同時也是蘋果推出 App Store 以來的第十週年。蘋果表示,App Store 在2008 年 7 月 10 日上線推出以來,僅有 500 款 的App 應用軟體,歷經十年發展,隨著 App Store 於 155 個國家及地區推出,現在累計已有超過2百萬款的App 提供用戶下載,目前全球用戶數已超過10億,創下每週超過5億人次造訪紀錄,還吸引了來自全球超過2千萬名的開發者。

為迎接 App Store上線十週年,蘋果也於官網發佈新聞稿,闡述App Store 這十年所締造的里程碑紀錄。到底 App Store 這十年來,為全球用戶帶來哪些生活上的變化?重點整理如下: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一、為開發人員敞開大門,為消費者提供全新體驗

有別於過去,軟體行業由少數大公司主導。蘋果表示,App Store 為所有開發人員敞開大門,無論是單人商店還是大型工作室,使他們得以發想出絕妙創意、打造出一款高品質的 App,並順暢地將其提供給全球日益壯大的消費群,如今這些群體已超過 10 億人的規模。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二、行動優先業務蓬勃發展

Apple 的頂尖硬體和快速發展的軟體,結合開發人員的創意,這些開發人員看到了消費者口袋中 iPhone 的潛力,因而催生出將永遠改變人們生活、工作和娛樂方式的新興產業,由App Store 掀起這項App風潮到現在仍在持續

包括 Instagram、Calm、Uber 及摩拜單車等新創公司,採用 iPhone 相機、Apple Pay、GPS 及位置服務等功能,提供個人化的體驗,其中,許多價值超過十億美元的企業都是從 App Store 中的 app 開始的,

無論是預訂機票或旅館房間、預訂晚餐、購買禮品或支付帳單等,App 已成為消費者與企業互動和處理日常工作重要的方式之一。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三、遊戲業起飛,吸引新粉絲

由於 iPhone 和 iPad 上簡單的 Multi-Touch 技術,以及隨時隨地遊玩的便利性,App Store 帶來了遊戲主流。不但吸引了許多消費者,還使得 iOS 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平台。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玉、App 內購買、訂閱,開啟新體驗

隨著 2009 年「App 內購買」的推出,顧客可以下載 App 然後付費以解鎖不同的關卡和功能,讓更多人可以體驗新的 app,然後再決定是否購買。截至 2010 年 6 月,開發人員將可自 IAP 與付費 App 收到 10 億美元的款項。到了 2018 年 6 月,開發人員已從 App Store 獲得超過 1000 億美元的收益。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五、串流娛樂服務起飛

App Store 向來是行動影音消費熱潮的核心。iPhone 和 iPad 越來越大的螢幕尺寸和解析度,使顧客在外出時能更舒適地觀賞影片。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六、創造力、生產力和教育,不再侷限於辦公室和教室

2010 年,iPad 推出一款有如巨大畫布的機型,為顧客提供創作與學習的嶄新機會。如今消費者可以盡情使用超過 130 萬款專為 iPad 設計的 App,就算是是在辦公室、工作室大門外,或是任何靈感乍現的地方,都能隨時隨地讓你發揮創造力。

iPad 擁有超過 200000 種教育和文獻 App,不但助長推動豐富且有趣的學習方式,也有助於創造力的表現,並且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協同合作。此外,許多教育 App 也已採用擴增實境(AR)技術,使學生的學習體驗更加如臨其境。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七、健康、健身和保健應用程序人氣激增

Apple Watch 和 HealthKit 為開發人員開創一條大道,讓他們製作更具創新、智慧和互動性的健康、健身和保健 app,從而激勵顧客更加積極且關注自身的健康。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八、多輔助使用 App,造福族群

自 2009 年以來,有數百萬顧客受益於 App 具備的 iOS 內建 VoiceOver 等豐富的輔助功能。這些 App 完美整合輔助使用功能,不僅能支援更多顧客,也帶來更全面且更有魅力的使用者體驗。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九、程式編碼啟發未來世代

每年,Apple 都會邀請全球各地數千名軟體開發人員在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上一同討論 App 的最新發展。自 2013 年起,Apple 開始獎助 150 多名學生參與會議,到 2018 年,這個數字已經增長至來自 42 個不同國家、350 多名才華洋溢的學生及 STEM 組織成員。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十、全新 App Store 的功能促成新發現

在 2017 年,Apple 推出全新改版、優化操作體驗的 App Store 介面,其中有著專屬的「遊戲」及 App 標籤頁,讓用戶能準確找出他們正在尋找的內容、或從這些內容中獲得啟發,此外,還能針對他們知悉且喜愛的 App 進一步了解其幕後創作人員。

(圖片來源/Apple 提供)

十一、蓄勢待發的 AR 革命

擴增實境是一種轉化技術,它將虛擬體驗帶入真實世界,改變使用者的工作和娛樂方式。在 2017 年,Apple 推出的 ARKit 1.0,一夕之間讓 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可擁有 AR 功能。時至今日,App Store 上已有超過 3000 款 AR App。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果粉超捨得花? App Store 消費力全球排名第二

蘋果認證 2018 最佳 App是這 10 款!你都下載了嗎?

蘋果裝置「跑分」最新排名出爐!iPhone X 跌出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