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機創新不足」《彭博》稱三星 S9 銷量落後前代 S8

2018/07/05 12: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三星提供)

據《彭博社》消息,由於旗艦機種在創新上不夠吸引用戶、導致消費者轉向中國廠商推出的平價手機,進而影響了晶片事業部的收益,三星在第二季恐怕將繳出近來利潤成長率最低的財報結果。三星預計會在本週五發表 4 ~ 6 月份的財報。

《彭博社》並稱,儘管已提早上市,新旗艦 Galaxy S9 的銷量,仍落後去年推出的 Galaxy S8,某種程度導致三星今年的股價下滑了 9%。在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中國,三星的市佔率亦下滑到 1.3%,但在 2013 年,這個數字仍有 20%。不過,三星目前仍穩定維持全球最大手機商的地位,每季度能銷售 8,000 萬支手機。

《彭博》亦引述分析師意見,指 S9 儘管搭載了多樣化的軟體新功能,如新版的 Bixby、AR 貼圖,但三星旗艦機並未拿出足夠吸引用戶花更多錢的新功能。也有分析師認為,三星在通路上過度依賴實體通路、不像競爭者更擅於線上銷售,也是手機銷量下滑的原因。

除此之外,中國品牌競爭對手能拿出定價更親民、但規格同樣頂規的手機,也是三星面對挑戰的原因;蘋果 iPhone X 儘管定價昂貴、卻仍然保持單機銷量最佳,也對三星造成壓力。

不過,三星方面則已準備在 8/9 於紐約發表其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Note 9,儘管依目前消息,Note 9 可能只會延續 S9 的定位、只是前代的微調改版。這導致不少人已將期待感聚焦在三星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發表的「摺疊式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防堵 Gmail 信箱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快用這 2 招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