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Messenger 「封鎖功能」爆漏洞!官方發聲明道歉

2018/07/04 11:45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針對於5 月 29 日至 6 月 5 日期間,封鎖功能出現漏洞問題,向用戶致歉,並表示已完成該漏洞修補。(圖片來源/法新社)

FB臉書、Messenger兩大平台的封鎖黑名單功能日前出現漏洞,導致曾被用戶設定為黑名單的封鎖對象,可以看到用戶所張貼的內容、透過Messenger 傳訊聯絡。

針對此漏洞故障問題,臉書隱私長艾根(Erin Egan)於FB官方新聞室發表聲明稱,在5月 29 日至 6 月 5 日期間,因軟體系統出現漏洞,導致用戶設定為已封鎖的對象被「暫時自動解除」,全球約有超過80多萬用戶受此漏洞影響。對此,臉書表示,目前用戶封鎖名單的漏洞問題已完成修補,封鎖功能已可正常啟用,並陸續向受影響用戶發出通知。

臉書表示,受封鎖功能失效漏洞影響用戶約有80多萬。(圖片來源Facebook)

臉書隱私長艾根進一步說明指出,此起因封鎖故障的漏洞問題,被設定為封鎖的對象並無法看到用戶與友人所分享的貼文內容,但能看到用戶與更廣泛對象所公開分享的貼文內容。至於 Messenger傳訊部分,則是能傳訊與用戶聯絡。

臉書除對此次漏洞問題表達歉意,同時也建議用戶,若對於封鎖功能仍有疑慮,可從個人帳號設定的「封鎖」項目,檢視管理封鎖名單。

你可能也想看

骯髒秘密!Google 爆醜聞 數百萬 Gmail 內容遭窺視
臉書又出包!1400 萬用戶發文隱私設定遭「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