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足效應 + 有線電視不再王道!中華電 MOD 訂戶今年破 200 萬

2018/07/03 15:33 文/記者黃敬淳

中華電信近日請出吳念真、戴資穎擔任 MOD 雙代言人(圖/翻攝自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宣佈,因 3 月起確認世足賽和愛爾達合作、獨家上架 MOD 並 4K 直播,加上相關抽獎促銷活動,讓 MOD 訂戶大幅成長超過 10 萬,在 16 強賽開打前的一週內,更大增 2 萬名訂戶,成長 23%,目前 MOD 訂戶數除已突破 180 萬,更預估將在今年,完成董事長鄭優去年宣告的 200 萬戶目標。

中華電信並稱,訂戶將破 200 萬,除代表消費者的收視習慣逐漸改變,MOD 更已躋身主流媒體。中華電信並預告,因世足賽效應,已吸引不少知名品牌在 MOD 首度投放廣告,未來將針對 MOD,打造為台灣廣告市場的重要創新平台。

預估,「200 萬訂戶」,將是 MOD 開台以來,首次有望損益兩平、且開始迎接廣告主的關鍵點。

上月底,MOD 透過世足賽迎來的市佔進逼,亦引起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發出聲明,指責愛爾達聯手中華電信 MOD「高價搶標」,要求以「公益為由」,應讓華視也能免費播放全部賽事、好讓有線電視用戶也能收看,而不是自 16 強賽起才能直播。

但愛爾達亦回嗆有線電視「應尊守商業規則」,指台灣隊並未參加世足賽,世界盃轉播非關全民公益,且有線電視台不但沒有投標世足賽,亦沒有頻道向愛爾達洽詢轉播,就連華視會轉播 16 強賽,亦是愛爾達主動積極邀約。

除了 MOD 逐步掘起,近來年輕收視群的觀看方式,亦轉向 Netflix、YouTube、愛奇藝、Li TV 等 OTT 服務,不再繳交第四台「吃到飽」月費,選擇挑選自己喜歡的頻道與節目「分組付費」,好將錢花在刀口上。部份有線頻道亦選擇在 YouTube 或 MOD 開台,或打造自己的 OTT 服務。

不過,據《鏡週刊》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在去年的員工信中,仍坦言 MOD 的頻道內容還不夠強,也必須面對有線電統系統業者的競爭。中華電信亦在去年打出台灣系統業者第一槍,不惜一度下架主流 MOD 頻道,要求代理商推動透明化、依收視率判斷的頻道商分潤制度。

《你可能還想看》

LINE「隱私權政策」重大更新!確保個人隱私先搞懂三大重點!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