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搭「升降式」前鏡頭?知名分析師:蘋果將主攻曲面、零接孔

2018/07/03 1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OPPO Find X。其前鏡頭平時隱藏於機身內(圖/翻攝自 OPPO 官網)

近來,中國手機大廠 OPPO、vivo,相繼以 Find X 和 NEX 兩款旗艦機,向外界展示取消「劉海」螢幕的一種途徑:把前鏡頭做成「升降式」,只有在需使用前鏡頭的時候(如使用臉孔辨識、自拍),前鏡頭才會浮出,藉此讓手機不需要在玻璃上挖孔,以做出螢幕佔比更大的全螢幕設計。

不過對此,知名蘋果分析師霍雷斯·德迪尤(Horace Dediu)則認為,蘋果儘管無疑會嘗試移除「劉海」,但不會採用這種方式。

德迪尤擁有哈佛大學商學院學歷,分析對象主攻蘋果,並曾被冠以「分析師之王」名號。2005 年時,他曾推測蘋果會發表手機、進軍客廳,並推出能破壞 PC 市場的新品,蘋果後來亦以 iPhone、首款「超輕薄筆電」MacBook Air 回應其預言。

德迪尤認為,這樣的機械式升級結構,會為產品帶來一些負面效果,如因機身非一體成型,無法具備防水防塵功能,長久以後也可能有耐用性問題。升降式設計,亦有著開啟速率比傳統前鏡頭更慢的問題。德迪尤並總結,他認為這樣的設計缺點更多。

德迪尤並預言,蘋果將繼續打造完全無接孔的手機,包括去除 Lightning 接孔,以及 SIM 卡槽,因此自然也不會有這樣的可移動升降前鏡頭。至於下一代 iPhone,德迪尤則認為會在機身採用「非矩型」設計,以完成邊框更窄的外觀,如曲面邊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神秘新 iPhone 現身跑分平台!搭「歷來最大」記憶體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