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隱私權政策」重大更新!確保個人隱私先搞懂三大重點!

2018/07/03 13:24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也於官方部落格提供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完整說明,針對用戶資料搜尋與運用、相關設定,本文彙整三大重點整理如下:

一、聊天室資訊的蒐集資料
聊天室通訊與好友間通訊中的:
▪貼圖、表情貼、特效及濾鏡。
▪ 使用狀態,如通訊對象、通訊日期與時間、訊息是否已讀、資訊格式、使用收回訊息功能及點選網址。
▪ 發布於「動態消息」的內容及周邊資訊(若用戶發布內容選擇「只向自己公開」,則僅限於運用其周邊資訊。周邊資訊指發布的日期與時間、發布內容之資訊格式、留言中的貼圖、瀏覽次數等資訊。)

各類功能的使用情況,如LINE提供的瀏覽器、儲存與分享功能等。將使用的資訊,包含用戶於聊天室使用儲存、或分享等功能時的資訊格式。

透過LINE點選網址的位置。例如,在LINE好友聊天室點選某網址,點選網址的「位置」就是該聊天室。

若用戶不想讓聊天室資訊提供給 LINE 蒐集使用,可從隱私設定把該項目取消打勾。

針對個人化廣告(貼圖購買)推薦、通知型訊息等功能,可從隱私設定把該選項取消關閉。(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二、個人化廣告
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分析,提供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個人化廣告推薦、貼圖購買推薦。採集用戶與企業(商用)帳號間通訊的「資訊格式」與「資訊內容」,包括文字、貼圖、影片。若用戶不想收到「個人化廣告」推薦功能,可隨時在LINE 設定選單中的「隱私設定」中把該項目設定為關閉,就不會再收到。

LINE表示,並非所有官方帳號都會採用,針對特定敏感資訊的官方帳號,如:政府機構、金融機構、醫院等等,用戶與此類企業帳號的溝通內容,將會排除不會採用。

三、接收通知型訊息功能
指的是對用戶有用的推播,像是預定送貨時間與日期、用戶直接向航空公司訂位的航班延誤資訊。若用戶不想收到此通知功能,也可隨時在LINE中的「隱私設定」中關閉,就不會再收到。

你可能也想看

遭消基會批「條款」不合格!LINE 發聲明回應
不想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資料!LINE 隱私設定這樣做
LINE也能訂機票、賺代幣!LINE年會宣佈 6 大新功能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