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粉專」花錢投放哪些廣告?臉書推動透明化政策開放用戶隨時查

2018/06/29 13: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acebook )

Facebook 今日(6/29)在官網表示,將允許用戶觀看各粉絲團的廣告投放動態。經實測,此功能亦已在台灣 Facebook 上線,但似乎仍僅限在 App 上觀看。臉書表示,推出此功能的目的,是希望藉由提升廣告的資訊透明度、提升廣告商的問責性,以避免有心人士透過廣告濫用臉書平台,操作輿論或假新聞。

此功能亦是針對「所有粉專」開放,供用戶檢視該粉專的哪些 Po 文有透過廣告散播。透過出現在粉專首頁右上角的「資訊和廣告」字樣,用戶將能看到此粉專在所有 Facebook 平台上刊登的廣告,包括 IG、Messenger 和其他聯播網站。若用戶對廣告內容有所質疑,也可以直接檢舉。

在 Facebook App 上,將能點選「資訊和廣告」後觀看該粉專的廣告投放動態(圖/翻攝自 Facebook )

(圖/翻攝自 Facebook )

臉書也表示,即使該廣告並未投放給用戶,用戶依然能在「資訊和廣告」頁面中見到。而即使該粉專並未投放廣告,用戶也可以在頁面中,觀看名稱變更、建立時間等資訊。Facebook 也表示,將在未來陸續新增更多資訊類別,讓粉專的相關動態更透明。

不過,目前此功能尚無法讓外界得知廣告的預算和成效,僅能知道粉專投放了哪些廣告。也有網友發現,目前粉絲團達到 181 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其粉專並未在 FB 上投過廣告。

《你可能還想看》

遭消基會批「條款」不合格!LINE 正面回應了

電信三雄資費轉戰「暑期漫遊」!中華電推 588 六天吃到飽價殺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