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拚逆轉去年 37% 出貨衰退?HTC「前代旗艦」推長期特價

2018/06/26 17: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1(圖/HTC 提供)

自今年 5 月在官網針對去年 5 月旗艦「U11」推出約 75 折的閃購促銷後,HTC 除在 6 月初再推出相同幅度的折扣,至今日為止,U11 的 75 折特價仍在官網長駐,顯示在新旗艦 U12+ 推出後,以不到台幣 15,000 的定價銷售當前定位仍屬中高階的前旗艦,已成為 HTC 目前的銷售策略。

據今年 6 月初公佈的 HTC 2017 年公司年報,去年全年,HTC 的智慧型手機 + 相關配件的總出貨為 501.5 萬支,較 2016 年的 791 萬支大減 37%,相當於近 290 萬支。而今年 1 月起至 5 月的總營收,亦相比去年同期大減 44%,來到新台幣 133.3 億元,顯示 HTC 的本業營運仍沒有明顯改善,今年恐將面臨 300 萬台出貨保衛戰。

而除了將前代 U11 降價衝刺銷量,去年 1 月推出的 U Ultra(首款 U 系列產品),也已長期以萬元有找的特價販售,相比最初的 23,900 元定價,降幅更高達 6 成。由於新旗艦 U12+ 亦以 23,900 元起的定價販售,已有網友表示打算暫緩入手 U12+,等待 HTC 下半年的促銷。

目前,U11 在 HTC 官網亦已有多個顏色、容量版本缺貨,如特價 14,900 元的 6GB / 128GB 版,便僅剩黑色款一種選擇。

不過,儘管本業仍然掙扎,因去年 9 月出售予 Google「Powered by HTC」團隊和各項授權專利的 11 億美元交易價金已經入帳,HTC 今年第一季仍暌違 11 季、迎來新台幣 211 億的稅後淨利,並有望在本業虧損的前提下實現今年度全年盈利。董事長王雪紅亦在今日稍早的股東會上表示要讓公司賺錢、回饋股東。

HTC 並重申,智慧型手機仍是虛擬實境 (VR) 、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 (AI)、高速連線 (5G) 這組新生態系統的關鍵角色,並已規劃在 2018 年下半推出的中階機種上,搭載更多 U 系列旗艦的關鍵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在台開打「串流」補貼戰?Apple Music 最久免費聽到年底

全面無線充電?蘋果希望推出「沒有任何插孔、按鍵」的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