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合 VR 技術,Yahoo TV「虛擬偶像」擁台日 3 萬粉絲

2018/06/22 18:18 文/記者黃敬淳

Yahoo TV 虛擬偶像製作人許朝欽示範「虎妮」錄製方式。他並非實際的扮演者(圖/記者黃敬淳攝)

Yahoo 母公司 Oath 今日公佈 Yahoo TV 兩週年成果,並表示結合 VR、AR 和 360 度影片技術的虛擬偶像主持人「虎妮」,由於具備中、日雙語能力,僅花 1 年,已在台灣和日本兩地擁有 3 萬名粉專粉絲,甚至受到美國總部關注,希望進一步加入更多虛擬角色、創造「虎妮宇宙」,成為市場偏小的台灣,少數有國際能見度的 IP。

Yahoo TV 虛擬偶像製作人許朝欽透露,原先團隊是希望打造電玩節目、吸引「阿宅」目光,但考慮電玩節目已有不少知名實況主或頻道,加上發現過去 1 年虛擬偶像在日本爆紅,才轉念以 Yahoo 自有技術,結合「HTC Vive」VR 頭戴打造《虎妮好朋友》。

《虎妮好朋友》目前除每週至少拍攝兩集錄播,亦因技術已能支援直播,未來每週推出的集數將會增加。至於虎妮則是找外部配合的聲優,以 HTC Vive 即時捕捉聲優的動作和聲音,再同步轉變成虎妮的身段,以及製作人戲稱略帶「臭奶呆」的腔調。節目類型則涵蓋旅遊和電玩。有時,虎妮也會在 Yahoo TV 或其他 Yahoo App 的活動中串場。

虎妮(圖/翻攝自虎妮好朋友粉絲專頁)

胖打君(圖/翻攝自虎妮好朋友粉絲專頁)

製作人許朝欽並稱,目前虎妮的形象設定,偏向台日友好觀光大使,外型也會隨著技術改進、每月微調一下。虎妮目前也有稱作「胖打君」的貓熊朋友。由於頗受歡迎,也有不少網友粉絲自行對胖打君和虎妮二創繪圖,想像虎妮和胖打君私下的生活。《虎妮好朋友》每集的留言板,亦已是台、日網友各半的狀況。

由於不是真人演出,虎妮的節目也具備了更多可玩性,如與其他虛擬網紅遠距連線,或是現身在 VR 遊戲中示範玩法,同時也能更輕易完成 360 度影片的拍攝。用戶在觀看時,也能在節目中空投「訊息雨」給虎妮閱讀,頗具創新性。Yahoo TV 總經理邱瀅憓也笑稱,讓虛擬人物當主持,就不會當到一半跑去選舉、或是談新的價碼。

Yahoo 也表示,因台灣方面只以美國 Yahoo 1/10、1/3 左右的成本,就打造出更好的 VR 成果,美國方面除表示想使用虎妮,也希望能加入更多虎妮的「好朋友」,如讓虎妮的男朋友是美國人。至於虎妮未來在商業上的應用,Yahoo 高層目前則暫不透露,僅會先以類似「經紀人」的方式,把關虎妮的形象,如虎妮因被設定未滿 18 歲,不能飲酒。

未來,虎妮也預計會在 YouTube 上登場。Oath 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則稱,目前 Yahoo 就是「萬物皆為我所用」,Yahoo 製作的內容亦不見得只會在 Yahoo 平台現身。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行動支付」表現如何?中國小編、網友這麼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