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平板」回歸!官方透露下周發表新品、搭 18:9 全螢幕

2018/06/20 15: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小米平板3(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自小米平板3 去年 4 月在小米官網低調上架、但半年後即默默下市,甚至不再出現在小米官網首頁的分類項目後,一度有消息指出小米將放棄再經營平板產品。不過今年 4 月,先是小米高層在微博證實新一代小米平板正在研發,小米官方稍早也正式宣佈了「小米平板4」的存在,並表示將在 6/25 與紅米6 Pro 一起發表。

消息指出,小米平板4 將主打 18:9 比例螢幕,同時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晶片、並有 6,000mAh 電量。如果上述規格成真,將是小米平板首度使用高通處理器。實際上,因 2017 年的小米平板3 僅使用聯發科 MT8176 處理晶片,據安兔兔跑分,整體效能甚至比 2015 年的 iPad mini 4 還差一些,換上 S660,或許標示這款新品的效能將有所改善。

不過,因傳聞中小米平板4 的電池電量為 6,000mAh,比前代小米平板3 的 6,600mAh 縮水不少,可能多少會對續航造成影響。至於記憶體方面的規格,目前則仍無法確定。

由於蘋果去年起將入門款 iPad 降價、在台能以 10,900 元就入手,除終止連續數季的出貨衰退,也在全球平板出貨續跌的狀況下逆勢成長。蘋果高層更直言,iPad 已幾乎統治全球平板,使得 Android 平板已鮮少出現在價位和效能綜合上,能與 iPad 競爭的產品。

依小米平板3 定價,小米平板4 預料也將是台幣 7 千元出頭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小螢幕「SE2」被砍 !曝蘋果今年只推 3 款高階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