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市場急凍!下半年靠新 iPhone、Android 機拉買氣

2018/06/19 15: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灣手機市場上半年持續急凍!除延續 2017 年全年首度衰退,今年 4 月月出貨也已跌破 50 萬台。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並預估,除 5 月續跌,6 月恐怕還會再跌 1 成,只能待第三季各家新品推出後,才能拉抬買氣,但恐怕也只能回升到 4 月水準。

據知名郭明錤說法,三款新 iPhone 的部份零組件目前已開始在 6 月、7 月出貨,同時預估在 8 月會開始代工組裝,預估能在 9 月準備上市出貨。摩根士丹利等調研機構並預估,因 LCD 版 iPhone 遭遇生產狀況,OLED 版 iPhone 將會提前拉貨,導致今年度 3 款新 iPhone,可能會由 OLED 版 iPhone 佔比略多一些,來到 52%。

但《華爾街日報》與郭明錤則認為,因 LCD 版 iPhone 定價較親民,預估仍會是今年蘋果新機的銷售主力,在 3 支新 iPhone 中,比例還是會有將近 50%,超過另外兩款 5.8 吋、6.5 吋 OLED 版 iPhone。郭明錤並樂觀預估,3 款新 iPhone 在今年下半年將出貨 7,500 ~ 8,500 萬台,但此數字將近是其他調研機構預估的 iPhone 總銷量。

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透露,今年下半年仍會有中階新品,同時會在 7 月開始預購五月天聯名版 U12+(圖/HTC 提供)

除蘋果新機因全面採用全螢幕、Face ID 臉孔辨識,並可能有 2 萬出頭的平價款,上市後有望讓台灣手機市場買氣在第三季回穩,三星 Galaxy Note 9 也有望在 9 月前就先上市,搶新款 iPhone 的先機。HTC 今年唯一旗艦 U12+,也將在 6 月中後預購結束、開始放量,並預計在暑假推出五月天聯名限量版 U12+。HTC 亦確認在今年下半年還會推出新款中階手機。

稍早發表今年最頂規旗艦 Xperia XZ2 Premium 的 Sony Mobile 亦暗示,會在 8 月份再推出中高階新品。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並稱,將不會打機海戰,堅持走產品精簡化策略。

儘管如此,因「499 之亂」大幅減少綁約戶數,加上手機產品成熟、換機週期拉長,一般皆預估今年全年,台灣手機市場仍會再衰退。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小螢幕「SE2」被砍 !曝蘋果今年只推 3 款高階 iPhone

大廠有志一同?HTC 旗艦「特色功能」成蘋果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