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信註冊條件限制越來越多!要求存取用戶手機資料惹怨

2018/06/15 19: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騰訊旗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近來對用戶註冊的門檻要求越來越高,新增多重條件限制,引發不少微信用戶的抱怨。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指出,近日在使用手機下載安裝「WeChat App」後,螢幕畫面首先會出現「允許 WeChat 存取裝置中的相片、媒體和檔案」的提示選單,若勾選為「拒絕」,則無法順利進行註冊。

接著,還會再跳出一個「申請權限」的提示選單,要求用戶進入手機裝置的設定選單,並從「應用程式」選項中,把 「WeChat 儲存空間權限」設定為開啟,以正常使用WeChat功能。

中國微信用戶發現,久隔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在重新登錄帳號後,需要進行「安全驗證」,需符合多項條件要求,過程非常繁瑣。(圖翻攝自由亞洲電台RFA官網)

手機安裝微信App後,需開放手機裝置中的照片、媒體與文件的存取權限。(圖翻攝自由亞洲電台RFA官網)

簡單來說,用手機安裝微信註冊帳號後,第一步就是必須要開放手機裝置中的相片、檔案等文件允許 WeChat 存取。此舉也引發不少中國微信用戶的不滿,該報導提到,有網友表示,微信已從簡單的聊天工具進化到監控使用者言行的間諜軟體,目前已發展到可掃描手機用戶的通訊錄、相簿及手機內的其他軟體,「你要使用微信的話,你的整個手機就毫無秘密可言。」

另,也有中國網友發現,久隔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微信,最近在重新登錄帳號後,需要進行「安全驗證」,並要符合多項條件要求,過程非常繁瑣。使用「掃瞄QR Code條碼」驗證時,要求微信用戶帳號在近半年內,必須沒有幫其他人進行過註冊輔助驗證。此外,還必需為已開通微信支付的用戶。由於涉及個人銀行帳號等個資,已有用戶擔心資料恐遭外洩的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又出包!1400 萬用戶發文隱私設定遭「公開」

不想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資料!LINE 隱私設定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