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取得新專利!首款可量血壓的 Apple Watch 可望誕生

2018/06/10 14: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早年,Apple 設計穿戴型裝置的用意並不只是運動而已,健康功能是 Apple 近幾年致力發展的方向,包括測量血糖、脈搏等牽涉醫療儀器的專利,Apple 一直不斷的向美國專利局申請,而近期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Apple 已成功獲得「可配戴式血壓監測器」的新專利。

(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專利文件描述指出,Apple 把多個可用於偵測血壓的微型化感應器整合於新型錶帶裝置上,藉此追蹤穿戴者的血壓狀況,此外,專利文件還提到該裝置還支援藍牙傳輸功能,並支援觸控螢幕顯示,可透過藍牙把血壓量測數據傳送到智慧型手機。外媒推估Apple 在取得這項專利後,很有可能應用於未來新一代 Apple Watch上 。

(圖片來源/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是,這類具備血壓量測功能、可收集相關量測數據的穿戴裝置,標榜健康科技的用品,目前仍受限於各國醫療法規政策。蘋果在取得這項新專利後,是否會應用於Apple Watch手錶上,或是獨立推出一款可測量血壓的新裝置,目前市場各有不同的說法。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pple Watch 要變臉了?蘋果取得圓形錶盤專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