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WWDC 沒說的事!iOS 12 還有這 5 個「隱藏版」實用功能

2018/06/08 08: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儘管不算是大升級,但改善老裝置的日常效能、增加 Siri 的可用性,並加入更多 AR 與針對結構光感測器的應用,仍讓預計會在今年 9 月推出正式版的 iOS 12 吸引不少目光。而實際上,除了蘋果在 WWDC 開幕簡報上透露的幾項主要特色,iOS 12 其實仍有 5 項頗為實用的「隱藏性」小功能:

一、iPad 支援 iPhone X 全螢幕手勢

這包括用戶在使用 iPad 時,能以由下往上滑的方式回到主畫面,或是快速切換 App,同時控制中心也變得要從右上角往下才能啟動。這或許意味除了未來的 iPad 也會改為全螢幕設計,新款 iPhone 也可能會改成全螢幕劉海設計。

二、iPhone X「Face ID」支援辨識第二張臉

據《9to5Mac》消息,iOS 12 在 iPhone X 多出了一個稱作「Set Up an Alternative Appearance」的選項,能讓 iPhone X 在持續改進對目前記錄的這張臉孔的辨識能力之餘,也可額外保有一個「替代用」的臉孔。《9to5Mac》隨後的測試也證實,這項「替代用」的臉孔,將足以用來記錄另一個完全不同用戶的臉。

但細觀蘋果在設定上的說明,原意應該只是希望讓 iPhone X 能辨識同一名用戶差異頗大的裝扮方式,比如妝前妝後。

三、AirPods 新增類似「助聽器」的功能

蘋果過去曾推出一項稱作「Live Listen」的功能,能把 iPhone 與 iPad 變成指向性麥克風、記錄到更清晰的聲音後,再把聲音傳送到官方認證的助聽器。而到了 iOS 12 上,AirPods 也加入了助聽器的行列,可以接收「Live Listen」收錄到的聲音。

四、微幅改版的相機

蘋果指出,iOS 12 上的「人像光線」將會獲得升級,以拍出成像更精準的照片,同時也會開放人像模式的 API 給第三方開發者。

五、更多電池使用資訊

在 iOS 11.3 上,儘管蘋果已推出電池健康度與相關 App 的電力使用狀況報表,但除了會在 iOS 12 上推出正式版,也會提供更多資訊。

其他實用的小功能,還包括 iOS 12 將 QRcode 的掃描快捷鍵加入「控制中心」,Siri 也可以查找用戶儲存在 iCloud 的密碼;iOS 12 也懂得自動輸入簡訊驗證碼,讓用戶不必再自行多打一次。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 4 款新 iPhone 浮出水!外媒爆蘋果「這天」發表新機

Android 用戶注意!新病毒展開攻擊,預防手機感染快用這 4 招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