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WWDC】Siri 終於有用了?iOS 12 將支援 2 項重要功能!

2018/06/05 06: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虛擲先發優勢、並讓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後來居上,蘋果的智慧語音助理 Siri 近年來遭到不少抨擊,尤其在智慧音響 HomePod 上的 Siri 表現得差強人意之後。但在 iOS 12,蘋果仍穩重地針對 Siri,做出兩項重要的升級。

其中一項,是讓 Siri 可以將數百萬種第三方 App 的某項功能,直接轉變為 Siri 一項指令。此外,Siri 也能直接在 Widget 畫面或鎖定頁面,就自動推送用戶可能想使用的功能,或是想聯繫的人,比如透過某個訂餐服務點外送咖啡。而據蘋果的示範,想使用這項功能,用戶只要在有支援的 App 中,點選「add to Siri」即可。

另外,透過新的「Shortcuts」App(延續自去年 3 月收購的 Workflow),用戶則可以自行設定各項前述的功能,並將它們組合成一串完整的任務流,比如若設定把「我要回家了」當作指令,Siri 即可完成一連串的動作,像是打開回家路線的導航、開燈、播放音響等。

蘋果也表示 Siri 亦新支援了一些新的指令功能,如回答食物與名人相關的問題,或是找尋用戶的某組密碼。

整體來說,相比 Google 與 Amazon 傾向以 AI 來理解用戶的問題,蘋果似乎改走另一種路徑,想透過其廣大的 App 支援性,以及用戶的手動設定來開展 Siri 的功能,再進一步將其整合進 Siri 的 AI 機制中。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WWDC】蘋果 WWDC 登場!iOS 12 更有趣、新品全都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