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MPUTEX 台北電腦展登場!5 大看展重點整理

2018/06/04 15: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一年一度、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電腦展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從明日(6/5)至 9 日間展開。國內外的重量級廠商,如微軟、Google、三星、高通、Intel、華碩、微星、技嘉,也都將在展期內透露其新一代的技術與新品。今年的 COMPUTEX,也首度將有電競賽事在展期間熱鬧登場!

至於今年度 COMPUTEX 的主題,以及各大廠預告將揭露的專業論壇與產品,則有以下:

AI 生態系

包括 ARM、Google、NVIDIA 以及臺灣大學,都將分享 AI 在各領域的新應用。除 Google AI 病理學技術總監 Martin Stumpe 將來台分享 AI 在病理學和醫療辨識的運用,NVIDIA 則將說明 AI 在各個產業界如何改變商用的生態結構。

5G 、區塊鏈等「明日科技」

除 IBM 區塊鏈實驗室總監 Nitin Gaur 將出席探討企業區塊鏈運用與加密技術,Ericsson 臺灣區總裁以及高通亞太印度區總裁,也將說明 5G 對一般消費者會有哪些服務升級。汽車大廠奧迪(Audi)與 BMW,也將出席解析未來的自駕發展。

物聯網(IoT)

除 Amazon Web Services 總監暨總經理 Satyen Yadav 會出席談到零售與電子商務創新,Intel 物聯網事業部副總裁 Joe Jensen 也會出席談論 Intel 在物聯網的最新發展。

電競

本次 COMPUTERX 除了有「Cooler Master Overclocking」及「ZOTAC CUP MASTERS」跨界推出同步舉辦的電競賽事,ASUS 華碩與 Acer 宏碁等廠商,也將展出電競相關新品與周邊,如主機、滑鼠、筆電、高階顯示卡等。華碩亦傳出將發表首款電競手機。

InnoVEX 新創特展

除了會針對新創生態圈、女性創業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InnoVEX 也將有來自 21 國、388 組新創團隊與會,成為目前台灣最國際化的創新創業平台,同時也會是亞洲最大的新創×創投×展示×科技廠商的 B2B 商業媒合平台。

除了上述主題,其他大廠除微軟延續過往、繼續於 COMPUTERX 舉辦專題演講(今年度以「智慧未來」為主題),聯發科也將由執行長蔡力行領軍,就 AI、5G、物聯網說明聯發科的策略。AMD 則計畫在 COMPUTEX 公開新一代的 CPU、GPU,同時還有知名筆電品牌「VAIO」宣佈復活。

本次展會的地點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世貿三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四地同步展出,並一共有來自 30 國的 1,602 家廠商使用 5,015 個展位,以及 4 萬名海外買主到場參觀採購。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明凌晨登場!將發表下一代 iOS、可能有新款平價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