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被抄襲最大的是哪家手機品牌?國外網友票選「它」第一

2018/06/02 11:40 文/記者劉惠琴

左側為小米8、右側為iPhone X。(圖翻攝自PhoneArena)

蘋果iPhone X 搭載「劉海」全螢幕,獨特凹槽的設計,為機身帶來獨特的吸睛亮點,也讓螢幕顯示面積提升,儘管對於「劉海」設計的美醜,曾遭外界一陣吐槽的負評聲浪,卻仍吸引不少手機品牌廠商的爭相模仿,包括:小米最新發表的旗艦機小米8、華為旗艦機P20、華碩中階機ZenFone 5、旗艦機ZenFone 5Z、LG 旗艦機 G7等,螢幕頂端採用類似iPhone X 的招牌「劉海」設計,外型都有頗高的相似度,成為熱議討論的話題。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近日舉辦「哪款手機模仿iPhone X 最多?」的投票活動,調查網友們的意見,吸引了近三千位網友的投票參與。投票數據顯示,有高達68%的投票者認為,小米是模仿iPhone X最多的;其次,則是有12.31%網友投給OnePlus位居第二,華為則是以8.14%排第三,LG以6.73%排第四。至於華碩則未進入前四名。

頂著「劉海」頭的Android手機。(圖翻攝自PhoneArena)

國外網友表示,小米8的「劉海」尺寸大小幾乎與iPhone X相似到了極點,就連背面垂直排列的雙鏡頭位置也是,除了手機外型與iPhone X的相似度極高,還用了類似iPhone X 的3D臉部掃描技術,且甚至就連預設的手機桌布也帶有iPhone X 的影子。另,有網友覺得,這無關抄襲模仿的相似度有多高,「品味美感」才是手機設計的重點。此外,也有網友說,如果要選「劉海」造型最好看的,以整體比例來看,OnePlus 6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能也想看
「小米8」高通旗艦手機、定價 1.3 萬有找!實機搶先測
小米 8 激似iPhoneX 美媒痛批「無恥抄襲」
蘋果 iPhone X 全螢幕「劉海」設計取得專利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