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0 公尺防水 + 細節改進!小米手環3 快速上手

2018/06/01 08: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在小米手環2「放完大招」、搭載上 OLED 螢幕,讓小米手環3 的登場似乎沒有第二代受關注,就連雷軍在發表時,也僅花 10 分鐘不到就帶過,但這款升級了不少細節、同時繼續保持 20 多天續航的平價手環,仍帶來了不少值得參考的改進。

外觀上,小米手環3 的米粒較二代更大,同時新設計的錶帶也比較細、類似是夾在「米粒」向下凹陷的中段,好讓「米粒」更不容易脫落。小米手環3 的整體視覺效果也會有種整片「凸出來」的感覺,外觀上也更圓潤,不像小米手環2 的米粒是平整的。

小米手環2 與小米手環3 比較(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為小米手環2的「米粒」,右為小米手環3(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的小米手環3 也新增了觸控功能。不像前代只能以按壓的方式觸擊實體按鍵並切換不同的功能列表,小米手環3 的實體按鍵除了改成有類似 Home 鍵的效果,可以在點按後回到顯示時間的「首頁」,同時也有其他操作功能,如按下後即可一鍵拒接電話。

至於在小米手環3 上要切換其他功能列,只要直接在 OLED 螢幕上上下滑動即可,不必再點擊實體鍵,但到了「更多」,則要改成左右滑動。在「更多」頁面上,小米手環3 也增加了計時器的功能。

由於螢幕變大,小米手環3 也能開始實際顯示通知的內容,不再只能如前代般只顯示某個圖示。目前,小米手環3 除支援最多 24 個中文字的顯示、因此能讓用戶讀到新訊息的內容,用戶也能從畫面中得知目前的來電者,以及新的天氣預報功能,但天氣報告需和 App 配對使用。目前尚不清楚其適配的 App 除了 MIUI 原生還有哪些。

儘管色域顯示仍相對單純,透過更大且顯示內容較多的螢幕,小米手環3 的外型仍可得益於此、帶來更多「科技感」,整體來說也比小米手環2 精緻。小米手環3 也透過在染色上更仔細,從而能比較好的隱藏實體按鍵,讓螢幕看起來更大片。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整體來說,小米手環3 的特點除了外型更精緻,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則認為其最大賣點,是支援了 50 公尺水壓防水,讓用戶在游泳或戲水時也能繼續攜帶並計算熱量(此防水標準無法真的讓用戶帶去潛水 50 米)。小米官方也表示,小米手環3 在心率、睡眠和計步的演算法上也帶來了一些改進。

至於台灣市場的上市資訊,台灣小米則表示小米手環3 的上市前置作業已在進行,距離未來的上市時間應該不遠。由於其在中國市場的定價為 169 元人民幣,比前代稍微漲價了 20 元,預估小米手環3 的在台售價可能會來到 900 元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年度旗艦亮相!小米發表會登場,推「小米8」、「米環3」七大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