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2+ 沒搭「旗艦標配」無線充電、AI 相機?官方這麼解釋

2018/05/29 14: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蘋果在 iPhone X / 8 / 8 Plus 總算加入無線充電模組,這項硬體功能也開始隨著 IP68 防水防塵、雙揚聲器,成為旗艦手機相當普遍的規格。不過,HTC 甫發表的新旗艦 U12+,卻沒有引進這項設計,引來部份網友的好奇與質疑。

對此,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稍早則解釋,U12+ 沒搭無線充電,主要還是實用性與充電速率太慢的問題。他舉例,若是僅有 15 分鐘就要用手機、但手機又恰好沒電,用戶會選擇插有線快充、還是把手機擱在充電板上?

陳柏諭也表示,實際上要加入無線功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就是加一片而已」,但最終考量對用戶的實用性,才選擇沒有加入這項設計。

至於不少廠商主打的手機 AI 功能,如 AI 美顏相機、翻譯等等,陳柏諭則認為這些本來就是 HTC 一直都有做的事,只是 HTC 沒有特別以「AI」為名表述而已。但關於未來 HTC 在 AI 方面的運用,陳柏諭則暫不透露。

有趣的是,下世代旗艦手機預料會率先引進的重要功能「5G」,陳柏諭也透露其實 U12+ 已經內建,只是仍得待合作廠商中華電信測試開通,才可透過韌體更新上線。

陳柏諭並稱,未來會希望讓 VR 就像是冰箱、電視一樣的東西,能很自然地融入用戶的客廳。HTC 並為此將在 6/1 起,於全台 HTC 專賣店導入新的 VIVE 頭戴體驗區,其中的 3 家門市並會有新型態的「VIVE Home」展區。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出招!未來辦資費不綁手機、改配機車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