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神秘新品「Star」曝光!傳首款採用ARM處理器的筆電將登場

2018/05/28 18: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9to5Mac》消息,儘管已有 iMac、MacBook、iPhone 與 Apple Watch 等一系列不同型態的「電腦」(蘋果行銷長 Phil Schiller 語),蘋果仍在原型階段嘗試不同的電腦設計,包括一款搭載觸控螢幕與 ARM 架構處理器,同時代號為「Star」的新式裝置。

大致上,有關於「Star」的細節仍相當晦暗不明,僅知道它搭載了 SIM 卡槽、GPS、指南針與防水功能,具有一定的行動裝置特色,但《9to5Mac》則推測,這款裝置可能是一款 AMR 架構的 Mac,甚至 iPhone、iPad 以外的第 3 個行動產品線組合。

不過《彭博社》則引述供應鏈消息,認為「Star」其實並不神秘、就是預訂在今年 9 月發表的新一代 LCD 面板 iPhone。這款產品將搭載 6 吋螢幕,同時有類似 iPhone X 的全螢幕外觀,以及 Face ID 功能,但售價將會比 iPhone X 平價不少。消息也表示,「Star」的一些原型產品,已開始由台廠和碩小量試產,並送抵蘋果在加州的總部。

特別的是,蘋果也在歐洲申請了一組專利,講述以彈性(flexible)鉸鏈架連接的筆記型電腦基座與螢幕部份、有些類似微軟的 Surface Laptop,暗示蘋果在產品開發的選項裡,仍沒有完全排除混合式筆電的可能。當然,這也可能只是蘋果想換掉現在的 MacBook 設計而已。

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也曾透露,蘋果在推出一項新設計前,都會花上一段時間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試用,之後再切換回舊的設計以審視這項新功能的價值。以新款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而言,實際上其完成度極高的原型早在推出前的兩年就已出現,但兩年後正式發表的成品,Ive 仍認為這個「正確的方向」仍在早期發展階段。

Ive 並稱,「做出不一樣的東西其實挺容易的,但如果東西只是不同而沒有進步,那我們(指蘋果)就不會去做」。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出招!未來辦資費不綁手機、改配機車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