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防臉書帳號被盜用!Facebook 設定這樣做,強化帳號安全性!

2018/05/24 11:49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提供新的「雙重驗證」機制,用戶可選擇啟用該功能,為個人帳號增添安全防護。(圖/Freestock)

為提高臉書用戶帳號的安全性,Facebook 宣佈推出簡化程序的新版「雙重驗證」機制,讓用戶可針對個人帳號進行安全層級更高的防護與保障。Facebook 表示,雙重驗證是提高網路帳號安全性的最佳做法,並鼓勵用戶使用這項新的「雙重驗證」機制,進一步為個人Facebook帳號增加安全防護。

先前,Facebook曾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從手機取得一封六位數驗證碼的簡訊。現在,新版機制,則是讓用戶可以在不輸入手機號碼的情況下,也能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並提供兩種驗證方式,讓用戶可自行選擇,要使用簡訊、或是透過驗證應用程式產生登入碼,來進行驗證。

由於Facebook 系統預設「雙重驗證」機制為關閉,若想防止臉書帳號被盜用的風險,建議用戶可手動把這項安全機制設定為開啟。當未來若有第三者從用戶未曾使用過的電腦或手機等陌生裝置時,將會多一道驗證手續的步驟,將無法成功登入帳號

臉書提供新的「雙重驗證」機制,用戶可選擇啟用該功能,為個人帳號增添安全防護。(圖擷取自FB手機畫面)

用戶登入手機版臉書App、或從電腦網頁版登入臉書後,從「設定」頁面,點擊「帳號安全和登入」,即可啟用雙重驗證進行設定。

以手機版臉書App為例,啟用「雙重驗證」的設定步驟說明如下:

進入「設定」頁面,選擇「帳號設定」的「帳號安全和登入」;滑到底部可以看到「設定額外的安全措施」這一區塊,點選「使用雙重驗證」(預設為關閉);點選後,按下「立即開始」按鈕,可自行選擇要使用簡訊,或是透過驗證應用程式產生登入碼(需下載Google Auuthenticator 或 Duo Mobile App),啟用雙重驗證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想把臉書動態變乾淨?簡單一招防堵不認識的人到 FB貼文
不想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資料!LINE 隱私設定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