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面板界「年度螢幕大獎」名單揭曉了!手機、平板獲獎的是...

2018/05/17 16:5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去年度推出的第二代iPad Pro 獲「年度最佳螢幕」大獎;首款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奪下「年度最佳螢幕應用」大獎。(圖翻攝自MacRumors)

堪稱是面板產業年度盛事的Display Week 2018 展覽活動,近日正於美國洛杉磯舉辦。該活動是由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為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縮寫)發起,今年已邁入第23屆,每年在活動舉辦期間,來自全球各地的顯示技術團隊齊聚一堂,發表最新論文報告,此外,還會評選出最具創新突破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並公布「年度最佳螢幕」、與「年度最佳螢幕應用」等大獎,在業界頗具指標性。今年結果揭曉,由蘋果的第二代iPad Pro、iPhone X拿下這兩項大獎的殊榮。

外媒AppleInsider報導指出,蘋果去年推出新款 iPad Pro (10.5吋、12.9吋),獲得 SID 評審們青睞,一舉奪下「年度最佳螢幕大獎」,主要關鍵在於所搭載的 ProMotion 創新技術,不但具備有高達 120Hz 的螢幕更新頻率,並且還能根據不同的顯示內容,自動做出相對應的最佳化調整,尤其是在執行動態畫面、使用Apple Pencil觸控筆時,畫面流暢性、無殘影表現,極為出色優異。

特別一提的是,為實現 ProMotion 這項技術,蘋果在 iPad Pro面板上採用先進高性能的液晶材料,展現出蘋果在螢幕顯示技術領域的實力。除iPad Pro 之外,擁8K顯示技術的夏普70吋液晶電視,也同獲這項大獎肯定。

至於「年度最佳螢幕應用大獎」,則是由蘋果首款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 獲得。iPhone X 採用5.8吋 Super Retina 全螢幕,具備458 ppi的畫素密度、解析度為 2436 x 1125,搭載蘋果自行研發的True Tone 顯示技術,同時,還支援 HDR 高動態顯示,並符合 HDR10、Dolby Vision 標準,在螢幕色彩準確度、對比度等都有優異的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8C」現身?分析師稱新 iPhone 將有藍、黃、粉紅色 

iPhone「白豆腐」變了?傳新版充電器規格大升級、渲染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