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蘋果 iPad!微軟傳推平價 10 吋 Windows 10 平板

2018/05/17 16: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初代 Surface RT 筆電(圖/微軟)

據《彭博社》消息,微軟傳出為迎擊蘋果在 2017 年、2018 年春季接連推出的平價 iPad,將計畫以「Surface」品牌為名、推出一台 10 吋的平價 Windows 平板。

早先,微軟在 Surface 品牌於 2012 年開始經營時,曾推出一台稱作「Surface RT」的平板,並搭載為平板特別設計的作業系統「Windows RT」,CPU 亦採用了 Nvidia 的 ARM 架構處理器,而非 Intel 晶片。但這款產品評價頗糟,後續微軟也在 Surface 3 棄用了 Nvidia 處理器、轉用 Intel X86 平台,宣告了這一系列的結束。

此後,微軟亦未曾再推出新款的平板電腦,只純以 Surface Pro 等混合式筆電應戰。

而在捲土重來的新平板上,目前尚不清楚微軟打算如何「重新設計」、又不重蹈 Windows RT 的覆轍。《彭博社》則表示,這款產品除了將有與 iPad 差不多的 10 吋螢幕,售價也預估會在 400 美元。在美國,入門的 9.7 吋 iPad 則是 329 美元。

其他規格上,微軟目前的設計能讓它比他廠的高階平板產品輕上 20%,但或許因會繼續採用 Intel X86 架構處理器,續航只能在 4 小時上下,比微軟自家的 Surface Pro 還低。這款產品也將如同 iPad,分有 4G LTE 版和 Wi-Fi 版,並有 64GB 和 128GB 儲存空間。內建的作業系統則會是 Windows 10 Pro。

隨著平價版 iPad 和 iPad Pro 的推出、同時挽救了 iPad 連續 13 個季度的銷量下跌,蘋果在最近一次的財報會議已自信宣佈 iPad 幾乎統治了全球平板市場。蘋果在今年 3 月底亦推出了第一款支援 Apple Pencil 的平價 iPad。

預估微軟的新平板也將能繼續支援鍵盤保護套和手寫筆。《彭博社》並稱,針對這款平板打造的鍵盤套和手寫筆,售價將會比為 New Surface Pro 打造的版本再平價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不輸「定價 3 萬」旗艦!評測揭華碩 ZenFone 5 相機躋身台廠一哥

「四鏡頭」HTC U12+ 新旗艦可能售價曝光!比前代 U11+ 貴三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