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Car 有望?外媒估蘋果將收購特斯拉

2018/05/16 14: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儘管大約在 2014 年啟動的「泰坦計畫」最後宣佈裁員轉型,並改為打造自駕系統、而非實際造車,蘋果似乎仍未完全放棄推出自家汽車產品的念頭。被視為下一任蘋果執行長人選的營運長 Jeff Williams,更曾在受訪時直言「汽車是終極的行動裝置」。而對此,外媒《TheStreet》稍早則大膽預估,蘋果將會在未來收購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

實際上,蘋果目前有著超過 2,800 億美元的現金,而特斯拉的市值則是在 500 億美元初頭。儘管蘋果歷來最大筆的投資收購,不過是 2014 年買下 Beats 的 30 億美元,但《TheStreet》指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真正想經營的仍是太空公司 Space X、而非汽車生意,同時蘋果也已經完成兩次對特斯拉的收購實地核查。

蘋果前執行長 John Sculley 也出面「補刀」,並稱蘋果完全有能力收購特斯拉,同時特斯拉也符合蘋果想要的創新標準。《TheStreet》也推測,儘管產業別不同,蘋果的收購,將有助於解決特斯拉目前的兩大困境:生產效率與負債虧損。華爾街分析師 Anton Wahlman 甚至直言,馬斯克將會 100% 同意蘋果的收購要求。

目前,因特斯拉意圖打入平價車市的車種 Model 3 持續遭遇生產困難、並不斷延後量產目標,已有愈來愈多的信評公司將特斯拉股票調至「垃圾」級。燒錢如流水的特斯拉,在 2017 年第 4 季、2018 年首季也接連創下虧損新高。

實際上,早年馬斯克亦曾經差點將特斯拉賣予 Google,當時的出價則是 60 億美元,同時得讓馬斯克繼續獨立經營特斯拉 8 年。但隨著特斯拉走過破產邊緣,這筆交易也不了了之。目前,特斯拉仍在嘗試解決量產效率,計畫在 7 月前,將 Model 3 的產量從目前的每週 2 千台,增加到 5 千台。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白豆腐」變了?傳新版充電器規格大升級、渲染圖曝光

iPhone 8C」現身?分析師稱新 iPhone 將有藍、黃、粉紅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