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就是它害的!Emoji 「死亡黑點」將造成 iOS 崩潰!

2018/05/12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iOS 系統藏有許多 Bug 似乎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繼先前連結當機事件後,近期 iOS 11.3 與 iOS 11.4 Beta 版都不約而同發現一個新的訊息 Bug:只要用戶在訊息或是任何通訊 App 上收到特定 Emoji 表情圖像,就會誘發系統當機、App 閃退等問題,而且不只是 iOS ,連 MacOS、WatchOS 等都發現相同問題。

這個導致系統崩壞的死亡密碼就是「< ⚫>」。當iOS用戶不論是收到或發出這個帶有黑點與手勢的 Emoji 表情符號時,由於內藏有多樣化且複雜的Unicode,就會造成 CPU 處理器的運算週期出現錯誤,導致系統或App應用程式出現畫面凍結或當機情況。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據《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r的測試,這則會造成iOS設備裝置當機崩潰的惡意簡訊,受影響裝置為搭載iOS 11.3 系統、或iOS 11.4測試版。若使用的iPhone為 iPhone 6s之後的後續機種,支援3D Touch,收到這則帶有黑點的惡意簡訊時,可透過3D Touch 開啟簡訊App,選擇「新增訊息」,再進入訊息收件匣頁面,把該則簡訊刪除,即可讓手機恢復正常。


你可能也想看
新版 iOS 11.4 有限制!將有條件封鎖 Lightning 資料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