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9 有望搭載?三星「螢幕指紋感測」新專利曝光!

2018/05/05 17:43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螢幕指紋感測專利曝光。(圖翻攝自Sammobile)

三星將在下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 Galaxy Note 9,儘管發表時間未定,但相關傳聞不斷!外媒 SamMobile 報導指出,三星近期提交一份與螢幕指紋辨識有關的新專利,據專利文件資料顯示,指紋辨識模組嵌入於螢幕下方,手指接觸螢幕的感測區域,透過OLED螢幕發出的光線穿透,即可進行快速解鎖。

從曝光的資料圖片看來,指紋感測區域位置與操作方式,與全球首款螢幕指紋機「Vivo X21」大致相似,主要都是落在靠近手機螢幕下半部的區域位置。由於新一代主打S Pen觸控筆的Note 9旗艦新機將在今年下半年發表,隨著此次新專利文件曝光,也讓外界對於Note 9搭載指紋辨識技術的期待感大增。


三星螢幕指紋感測專利圖片。(圖翻攝自Sammobile)

三星螢幕指紋感測專利文件資料。(圖翻攝自Sammobile)

三星投入螢幕指紋感測技術的研發已久,先前市場傳聞曾指出,三星至少準備了三種以上的解決方案,主要就是希望能達到最好的辨識效率、與克服使用環境上的限制。至於最終定案的版本會是哪一種,目前尚未有更多消息釋出。

市場推測認為,內部型號命名為 「Beyond」 的「十週年紀念機款」 Galaxy S10,很有可能會是三星旗下首款搭載螢幕指紋感測的旗艦手機,以樹立這款手機的地位與象徵意義。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Q1全球最熱銷 5款手機出爐!蘋果、小米上榜了
「螢幕指紋感測」手機將大爆發?調研:明年突破一億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