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貼文「新功能」將登場?FB除了按讚,還多了2個新按鈕...

2018/05/01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滑臉書看貼文留言時,將有兩個新增功能按鈕,讓用戶可匿名對留言內容表達「好評」或「負評」回饋,目前這項新功能正展開測試中。(圖翻攝自AndroidPolice)

滑臉書動態貼文內容,除了按「讚」、使用「大心」、「憤怒」、「難過」、「哇」等情緒貼圖按鈕,此外,還將有「Upvote」(暫譯為好評)、與「downvote」(暫譯為負評或不贊同)這兩個新增的功能按鈕加入,並以「箭頭向上」、「箭頭向下」兩個不同的圖示作為代表。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臉書貼文新功能按鈕已在部分地區率先開放測試,目前澳洲、紐西蘭當地的FB用戶,透過手機或平板使用臉書行動版App介面上,在公開貼文上,用戶可匿名對該則貼文留言內容按下「好評」或「負評」,給予內容回饋。近日已有大量國外用戶,在推特分享這次新增的功能按鈕截圖。 不過,由於「好評」、「負評」的功能,在國外知名的社群論壇 Reddit平台上早就使用已久,因此也引來不少網友的熱議。

目前澳洲、紐西蘭當地的FB用戶,使用臉書行動版App,在公開貼文上,用戶可匿名對該則貼文按下「好評」(圖示為箭頭向上)、或「負評」(圖示為箭頭向下)。(圖翻攝自CNET)

目前澳洲、紐西蘭當地的FB用戶,使用臉書行動版App,在公開貼文上,用戶可匿名對該則貼文按下「好評」(圖示為箭頭向上)、或「負評」(圖示為箭頭向下)。(圖翻攝自BBC)

CNET最新報導指出,FB貼文新增「好評」、「負評」的工具按鈕,這項已在國外部分地區展開的測試計畫,已獲得Facebook發言人證實,並強調主要希望能夠藉由新增的「好評」、「負評」工具按鈕,讓臉書用戶可以匿名表達對則留言的評價回饋,以打造更具建設性的討論互動空間。

據了解,獲得「好評」數量較多的該則留言,在排序部分將會優先出現。目前這項針對留言的新功能按鈕正展開測試,何時會正式於全球臉書平台推出上線,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


你可能也想看
哪些貼文會被「檢舉下架」?臉書公佈 3 項基本原則
神秘新品將現身?Facebook 預告開發者大會有「重大消息」宣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