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市場「遇冷」!傳蘋果高層反省 iPhone X 是否太貴

2018/05/01 15: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EPA)

據外媒《Fast Company》引述供應鏈消息,因去年第四季錯估需求、生產了太多 iPhone X,今年第二季,蘋果將只生產 800 萬台 iPhone X 以消除庫存,數量甚至比先前摩根大通預估的 1,000 萬台還低。而事實上,1,000 萬台也已是摩根大通大砍 44% 後的預估結果。

去年第四季,蘋果共售出了 7,740 萬台 iPhone。儘管沒有公佈 iPhone 的各別銷量,但 CEO 庫克表示 iPhone X 仍是該季度最暢銷的蘋果手機。調研機構 Above Avalon 分析師則估算,iPhone X 大約佔了總銷量的 35%,換算下來大約是 2,700 萬台。

不過到了 2018 年,iPhone X 的銷量則明顯遇冷,各家調研機構也開始下調 iPhone X 的預估銷量。而據《Fast Company》說法,蘋果內部也對 iPhone X 的銷量感到失望,並開始思考是否要繼續推出與 iPhone X 同價位的下一代產品。早先因 iPhone 6 換機潮將至,外界普遍預估 iPhone X 有望因此獲益。2014 年發表的 iPhone 6,是蘋果歷來最暢銷的單一機種。

蘋果的一些關鍵供應商也反映了 iPhone X 的第二季銷量可能正在下跌,如台積電便下調了第二季預估營收達 10%。負責提供 iPhone X Face ID 零組件的 AMS,也直接砍半了該公司在第二季度的預估營收。

蘋果方面則即將在台灣時間 5/2 凌晨公佈其第二季度的財報(1 ~ 3 月),同時會針對第三季(4 ~ 6 月)發表預估營收,為 iPhone 需求作出官方註解。

不過,蘋果面臨的挑戰,包括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持續不景氣,包括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中國,在第一季也大減了 21% 出貨。前 10 名廠商中,亦有 8 家出貨衰退,僅華為、小米保持成長。自 iPhone 6 以後,蘋果也面臨無法有效拓展 iPhone 市佔、僅能靠老果粉週期性換機拚銷量的窘境。

《你可能還想看》

499「雙飽」退場!各家電信替代方案出來了

外媒旗艦手機「相機盲測」出爐!iPhone X、S9+、P20 排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