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sio「自拍神器」將走入歷史?卡西歐宣佈退出小型數位相機市場

2018/04/26 12:58 文/記者劉惠琴

Casio主打自拍美顏的「TR」系列,頗受女性族群追捧。(圖本報資料照)

全球數位相機市場銷量逐漸衰退,加上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不斷提升,使得標榜方便隨身攜帶的卡片型相機,近年來市場銷量受到嚴重影響。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日本相機品牌卡西歐,由於旗下的消費型卡片相機業務,在不堪連年虧損的情況下,卡西歐決定停止該項業務發展,今後市場戰略目標將整合內部資源與關鍵技術,未來在新產品的開發,將以具「高附加價值性」的相機產品為主力。

該報導提到,卡西歐數位相機的全球出貨量在2013年還有約190萬台,到2016年時已大幅下滑至67萬台,截至2017年3月,數位相機業務已虧損達5億日圓(約合台幣1.37億)。

訴求可隨身攜帶的卡片型機種「EXILIM」系列。(圖翻攝自Casio官網)

卡西歐目前旗下的消費型數位相機系列產品,包括有:「自拍神器」TR系列、EXILIM系列、採分離式螢幕設計的運動相機FR系列、以及注入卡西歐G-SHOCK手錶靈感設計並兼具防水防震的運動相機 G'z EYE 系列等產品機款。

卡西歐以 G-SHOCK 為靈感打造的運動相機「G’z EYE」,防水深度可達50米。(圖翻攝自Casio官網)

儘管卡西歐並未對「高附加價值性」產品有具體的細節說明,市場推測認為,卡西歐旗下的隨身型卡片機 EXILIM系列可能成為絕響,至於主打自拍美顏賣點的TR系列、運動相機G'z EYE 系列,預估仍有可能還是會存活在市場上。


你可能也想看
TIPA 相機大獎公佈!2018 最佳拍照手機、單眼相機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