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 3C 當雞蛋糕賣?雷軍宣佈「小米產品」利潤率上限 5%

2018/04/26 12:23 文/記者黃敬淳

小米 CEO 兼創辦人雷軍(圖/路透社)

小米 CEO 雷軍在中國武漢大學(亦是其母校)發表新品時於會後宣佈,未來小米的硬體類產品,包括小米手機、各類生態鏈新品,稅後淨利都會控制在 5% 以下,同時會將超出的部份返還用戶。

換算下來,若以目前的產品價計算,在台也熱賣的小米掃地機器人,淨利部份大約不到台幣 450 元;部份更廉價的商品如米家聲波電動牙刷,更只賺上不到台幣 50 元,除了相比多數競品明顯低價,淨利更與雞蛋糕、車輪餅等平民地攤美食相距不遠。

雖然沒有明確表示,但利潤超出 5% 會「返還用戶」,雷軍指的應是會在售價上反映、在定價時就預先折扣降價。雷軍也稱,會永遠做「價格厚道、感動人心」的產品,他並批評以往許多商品的定價都壓到成本的 5 倍、10 倍以上,只是將商業效率的失能轉嫁給消費者。

在會上,雷軍也公開了小米 2010 年創業至今的成績,包括已成為全球第四大手機廠、擁有 1.9 億網路活躍用戶,並有 500 多種智慧型硬體產品,同時營運著全球最大的物聯網(IoT)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沒有 iPhone「9」了?傳蘋果今年新 iPhone 將推新命名

iPhone X 只熱賣一季?調研估銷量驟降、遭 iPhone 8 反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