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貼文會被「檢舉下架」?臉書公佈 3 項基本原則

2018/04/25 15: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提供)

Facebook 今日(4/25)發出新聞稿,向外界透露更多社群內容的規範細節,並稱儘管各別條例和內容會與時俱進,但有三項標準將永遠不會變動,包括安全性、言論自由與平等價值。

Facebook 透露,目前一共有 7,500 名、涵蓋 40 種語言的內容審查員,並會 24 小時工作。在全球範圍內亦有 11 個辦公室,專責制定社群內容的政策,與會的成員則包括研究兒童安全、反恐、仇恨言論、仇恨組織、性侵害等領域的專家。Facebook 全球內容政策團隊的領導人 Monika Bickert,在加入臉書前更曾任職刑事檢察官。

FaceBook 坦承,因內容審查員也是人、也會犯錯,或是不完全清楚相關規範,因此目前也加入了機器學習的機制並搭配社群用戶檢舉來篩選內容,但最終的判讀皆會由人為判斷。必要時,Facebook 官方也會介入審查。

即日起,Facebook 並針對因裸露、性行為、仇恨言論或暴力而被移除的貼文提供申訴,並會在 24 小時內回覆。Facebook 也表示,未來將會開放更多類型的貼文,供用戶申訴。

去年 7 月,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也曾質疑 Facebook 內容審核不公,有「綠色恐怖」之嫌,但 Facebook 回應,帳號被停權或貼文被刪除,主要因帳號真實性有問題,或有仇恨言論、垃圾訊息等情形。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只熱賣一季?調研估銷量驟降、遭 iPhone 8 反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