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背台積電財測黑鍋?分析師:不能只怪 iPhone X!

2018/04/23 11: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CNBC 報導,儘管因台積電第二季財測突然下修 10%、讓市場憂心 iPhone 的銷量,甚至有分析師認為 iPhone X 的需求已經「死了」。不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則認為,台積電將第二季的財測下修原因很多,不能單獨歸因於蘋果。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Charlie Chan 指出,雖然台積電下修第二季財測,iPhone X 的零組件訂單減少確實是部份原因,但台積電的重要客戶聯發科,以及蘋果將 7 奈米晶片訂單(即用於 iPhone 9 的 A12)延遲 1 個月至 7 月也是原因之一。不過Charlie Chan 也並未明確透露聯發科何以影響台積電財測。

另一市場調研機構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總裁 Patrick Moorhead 則表示,iPhone X 的需求「死了」其實一點也說不通,因為它仍是蘋果目前最暢銷的機型,這還是在 iPhone X 很貴的前提下達成,因此整體狀況與其說是「死了」,不如說是「成功」還貼切點。他並預估,蘋果還會進一步翻新推出升級版的 iPhone X。

蘋果 CEO 庫克也在財報中透露,iPhone X 仍是最受「果粉」歡迎的 iPhone,亦是去年第四季全球最暢銷的手機。受 iPhone X 影響,蘋果在該季的 iPhone 銷量儘管略有下跌,但仍創下歷史新高的營收與利潤。

不過,蘋果確實可能更動產品規劃,讓 iPhone X 僅銷售一年就停產,但並非讓 iPhone X「退場」,而是為了維護它的高價位、選擇直接以更新的機型取代。過去,蘋果會在新品推出後,將前一代舊機降價銷售。近年唯一的例外則是 iPhone 5,但蘋果仍推出規格相同、僅外型重新設計的 iPhone 5c 來取代它。 

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蘋果會再推出一款螢幕更大的「iPhone X Plus」,且售價不排除會更高。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財測透跡象?分析師估 iPhone X 將停產、新一代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