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仍是獲利王!一款 iPhone 搶下 35% 全球利潤

2018/04/19 11: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儘管在去年 11 月才開始發售,蘋果的旗艦機 iPhone X 仍奪下 2017 年第 4 季手機市場 35% 的利潤。若加計其他 iPhone,蘋果的利潤則能達到整個手機產業的 86%。

單機而言,去年第 4 季全球利潤最高的 10 款手機,亦有 8 款是 iPhone,連 2014 年發表的 iPhone 6 都仍在榜上。唯二的兩款 Android 手機則是三星的旗艦機 Galaxy Note 8 與 S8 Plus,分別拿下全球手機產業 3.9% 與 1.7% 的利潤。

利潤佔比的前三名則不出預料是蘋果去年 9 月發表的三款新品:iPhone X、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分別來到 35%、19.1%、15.2%。其中,iPhone X 奪下的 35% 利潤,亦已比同時間其他 600 間 Android 廠商的利潤總和高出 5 倍,足見蘋果手機儘管市佔不突出,仍延續近年來的優勢成為「利潤王」。

不過,儘管在去年發售的首季勢如破竹,iPhone X 今年起的全球出貨卻不受分析師看好,如摩根大通便調降了今年第二季 iPhone X 的出貨預測達 44%,「僅」有 1 千萬支。iPhone 在台灣倒是成績不俗,已連續幾月成為台灣銷量最佳的手機,並預估拿下台灣整體手機市場 5 成營收。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電 499 公教「雙飽」太夯?兩種人不給辦了

4K 螢幕 + 雙鏡頭!Sony 官網突發表「旗艦」手機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