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 iPhone「三星化」?新機型傳搭 2 項 Galaxy 舊功能

2018/04/05 19: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彭博社》消息,未來 iPhone 在設計上傳出將有重大變化,除會加入「隔空操作」手勢,也會改用曲面玻璃來呈現 iPhone 螢幕。不過,儘管對 iPhone 來說是新功能,在過去的三星 Galaxy 機型裡,這兩種設計都曾經在一定程度上被採用。

據了解,新 iPhone 的隔空手勢操作,能讓用戶不需要實際將手指碰到螢幕就能「觸」控,但指頭仍不能離螢幕太遠。不過,《彭博社》並未透露其背後的技術背景,也預估蘋果至少需要 2 年才能市場化。但推測,此功能得以實現,可能與 Face ID 的 3D 結構光感測器有關。

另一項設計則是曲面化的螢幕。與目前的曲面手機比較不同的是,這項原型設計的曲面螢幕呈現些微地「向內凹」,而不是從機身的兩側邊緣延伸到金屬中框。這項設計也可能意味著蘋果會繼續考慮在新 iPhone 採用柔性 OLED 面板,因其自主開發、並傳出與台積電等台廠深度合作的 MicroLED 面板,至少還需 3 ~ 5 年才會成熟。

不過,儘管蘋果前述的兩項新功能無疑是為了在已相當成熟、產品也逐漸同質化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創造差異(如其 Face ID),但這兩項功能在三星手機都曾在一定程度上使用過,如最初採用曲面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為 Galaxy S6 edge;2013 年發表的 Galaxy S4 上,三星也初步介紹了懸浮手勢和眼球翻頁,但因體驗並不優異,三星在隨後的新品中取消這項功能。

LG G Flex(圖/翻攝自 LG 官網)

特別的是,LG 曾經在 2013 年推出過一款向內彎曲的手機「LG G Flex」,但當時如同第一代小米MIX,出發點並非量產銷售,而是概念機型。後續 LG 也曾經在 2015 年為其推出二代。但據《彭博社》的消息,新 iPhone 的彎曲程度,似乎不會那麼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品又來?科技部落客爆料「紅黑版」iPhone 本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