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新 iPad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規格確認、「Pro級」晶片曝光

2018/04/04 10: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推出平價版的新款 9.7吋iPad、可支援Apple Pencil觸控筆、搭載A10 Fusion處理器,最便宜的32GB、WiFi版,學生價299美元起,台灣官方學生售價為10,200元起。這款被外媒稱做第六代iPad的新產品,相比去年的前代iPad,在規格升級部分,除了處理器、支援Apple Pencil,此外,在內部結構又有何與以往不同之處?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已在第一時間完成拆解,帶大家搶先一窺機身內部的秘密。

iFixit 公布拆解報告指出,新款 9.7吋iPad的型號為A1893,在電池、記憶體部分,採用與前代iPad 一致的規格,電池容量皆為32.9Wh、內建 2GB 記憶體。

觸控螢幕控制器部分,採用2顆博通 BCM15900B0 晶片(如圖黃色框),此規格則是和10.5吋iPad Pro同級。(圖翻攝自iFixit)

此外,Touch ID晶片也沿用前代的規格。整體來說,內部結構佈局幾乎與前代iPad相近,僅有些微的差異。特別一提的是,在觸控螢幕控制器部分,採用2顆博通 BCM15900B0 晶片,此規格則是和10.5吋iPad Pro同級。推測新款 9.7吋iPad可支援Apple Pencil,與這枚「Pro級」晶片有關。

在進行拆解時,發現到機身LCD,採非全貼合螢幕,是非常可容易可拆卸更換的,不過,機身內部元件由於使用大量的黏膠,尤其是電池部分,增加自行拆解的難度。就此次新款 9.7吋iPad的拆解維修評分,iFixit 給了2分的低維修分數(滿分為十分)。

可支援Apple Pencil的2018新款 9.7吋iPad,電池規格和前代iPad一樣,電池容量皆為32.9Wh。(圖翻攝自iFixit)

2018新款 9.7吋iPad,電池規格和前代iPad一樣,電池容量皆為32.9Wh。(圖翻攝自iFixit)

新款 9.7吋iPad目前已在美國、中國、香港、日本等市場率先開賣,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市場推估台灣開賣時間點可能會在四月下旬、五月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最便宜的新 9.7吋 iPad !4大升級亮點一次看
蘋果為何推「最低價」9.7 吋新 iPad?市佔慘落後它們!
3張圖秒懂!關於新版 9.7吋 iPad,Apple 發表會沒有說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