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2 重點新聞】中國 VPN 禁令正式上線;iOS 11 再曝資安漏洞!

2018/04/02 17: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一、中國自 4/1 起,正式啟用其去年通過的 VPN 禁令,要求個人用戶不得使用未經許可的私人 VPN 服務。未來即使是原本擁有自家 VPN 工具的外資企業,其 VPN 服務也必須改用中國電信商營運的軟體平台。

二、蘋果的 iOS 11 近期被國外資安機構發現一項漏洞。一旦用戶以內建的相機 App 掃描 QRcode,就可能被導引到被篡改過的連結,從而使用戶被導流到其他不安全的第三方網站。

三、HMD Global 證實,將在台灣時間 4/10,舉辦其新款高階機「Nokia 8 Sirocco」的上市發表會。這款手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6GB / 128GB 記憶體、2K 解析度螢幕,以及蔡司認證的雙鏡頭。

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坦承,日前架駛 Model X 休旅車自撞身亡的華裔蘋果工程師,在行駛時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的功能。但特斯拉強調該用戶並未遵照指示,將手放到方向盤上,也未理會自駕輔助功能發出的危險警告。特斯拉也表示,這是 Model X 上市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交通事故。

五、微軟 CEO 納德拉(Satya Nadella)近日發出公開信,表示將裁撒「Windows 與裝置部門」(Windows and Device Group)。該部門的主管、亦是不少台灣用戶熟悉的 Terry Myerson 也確定將離職。未來微軟並會成立兩個新部門來取代之,包括「體驗和裝置」(Experiences & Devices)和「雲端與 AI 平台」(Cloud + AI Platform)。

六、中油於台北市的 38 間直營門市,確認將從即日起開始支援 Apple Pay、Google Pay 以及 Samsung Pay。中油並表示,將會視營運情況,決定是否推展到其他門市。

七、據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接受 Sony Mobile 測試的結果,Sony 新發表的旗艦機 Xperia XZ2 與 XZ2 Compact(後者未在台上市)擊敗 iPhone X、華為 P10、三星 S9、LG G6 和 OPPO R11,成為目前已上市機型中,續航能力最佳的機種。

八、蘋果稍早傳出,為了改進 Siri 的功能,已為其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招聘程序,人數亦達到 160 名以上。而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至今,蘋果亦仍未放棄將 Siri 完全重製的想法,但目前還尚未執行,仍是以當初收購來的版本為核心,再逐步添補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